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京沪调研旅游企业发展环境
2010年03月19日 14:5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了解旅游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尤其是影响旅游企业发展和经营的制约因素,有针对性地研究和制定促进旅游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近日到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携程旅行网、上海真旅网和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杜江在调研中深入上述企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企业的经营场地和业务流程,与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座谈,讨论研究旅游企业发展环境问题。企业所在省、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

杜江在调研中指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标志着我国旅游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全力指导和推动旅游全行业抓好对《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旅游企业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主体,是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旅行社企业又是旅游企业龙头和主力军。如何促进旅行社业发展,继续发挥其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旅游集团,壮大我国旅游企业的整体实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的重要基础。旅游企业在发展中,紧紧围绕市场、质量、管理,抓理念、抓制度、抓创新,规范经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建设品牌形象,取得了很好成效。国家旅游局要在总结各地旅游企业好的发展经验基础上,研究制定促进旅行社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措施,为旅行社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促进旅游企业国际化、网络化、品牌化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杜江副局长同时希望旅游企业在提升全国旅游服务质量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旅游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