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化提升传统旅游行业 让游客出行更便捷
2010年03月21日 15:2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旅游业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游客已经离不开旅游信息,利用信息化对传统旅游业进行改造提升已刻不容缓。尽管我国旅游信息化已经历从无到有,从薄弱、零散的应用到今天的初具规模,众多旅游企业沿用多年的传统经营方式正日益变化,但我国旅游信息化在满足游人需求和旅游业发展需要方面仍有很大差距。

旅游个性化催生旅游信息化

虎年除夕前一天,姚振敏下午5点多一走出合肥机场,接站的车就载着他们一家驶往安徽天鹅湖大酒店。在酒店前台,他出具身份证明之后,服务员经信息查询后很快安排他们入住1205房间。打开房门,房间的电视屏上显示“欢迎姚振敏先生入住安徽天鹅湖大酒店”。

在深圳工作了18年的姚振敏,几乎每年春节都回家乡安徽。姚振敏说,此次返乡之旅,食宿行等早在出门前就通过相关电子商务平台一一搞定。

感慨国内旅游信息化的不断进步,姚振敏告诉记者,如今出行变得越来越“胸有成竹”,而且“人在旅途,却有家的感觉”。

旅游逐渐走进百姓生活在我国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传统的旅游业中,旅游企业发布旅游信息的渠道非常有限,旅游者主要通过传统的报刊、广播等获取旅游信息,而且获得的信息也是旅游线路、往返工具、价格等最基础的信息。

姚振敏说,传统的旅行社组团旅游,一路走马观花,旅游者个人的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如今更愿意在旅游代理商的帮助下,自己设计旅游路线,安排旅游时间。”

出行前,姚振敏借助各种媒介了解旅游信息,并综合各种信息作决策,借助互联网的信息服务设计旅行线路、交通工具、入住宾馆等。

“旅游产业正逐渐步入个性化时代。”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慧敏博士说,像姚振敏这样的旅行者的一次旅游决策过程,实际上是一个旅游信息输入、处理、输出、反馈的过程。 在个性化旅游的大趋势下,旅游者对信息服务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