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撼”不走西南的春天:天府之国
2010年03月24日 17:2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的春天,对于生活在西南的中国人民来说,注定是艰难的。面对龟裂的大地,面对干涸的池塘,他们坚持着,他们抗争着,为了自己的生活和国家的安定而奋斗。也许这六十年未遇的旱情能让作物颗粒无收,能让土地寸草不生,但它撼动不了西南美丽的春色,更带不走这片土地上人民的希望。

让我们在这个困难的时期走进天府之国——四川,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为与自然殊死搏斗的当地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吧。

四川概况

四川省居住着彝族、藏族、回族、汉族、羌族等民族。“中国第二大藏区”、“唯一的羌族聚集区”、“最大的彝族聚集地”。全省总面积48.5万多平方公里。四川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历来有“天下山水在于蜀”之说,并有“峨眉天下秀,九寨天下奇,剑门天下险,青城天下幽”之誉。

四川历史悠久,至今已有4500余年文明史,号称“天府之国”。现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自贡、乐山、宜宾、泸州、阆中、都江堰等7座城市,数量仅次于江苏省、河南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镇)24座。从古代水利工程、古镇民居到名人故居,从寺庙道观、石刻壁画到现代艺术博物馆,从史前遗址到现代建设风貌,应有尽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14 1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