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家金飞豹荣获行者先锋奖(图)
2010年03月28日 22:0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8日晚上,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时尚》承办,中国主流杂志联盟协办的“2010(第三届)商界时尚之夜绿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盛会以“绿色生活,绿色时尚”为主题,是国内首次绿色生活方式盛典。

行者先锋奖:探险家金飞豹 

柳岩:接下来要颁布的是行者先锋奖,有请颁奖嘉宾。

钱金波:他是中国最著名的探险家,他穿越千里只为见证历史,他的身体和意志同时体验世界上最艰难的苦行,数次挑战世界高峰,引来世人瞩目,是世界上最短时间完成登顶珠峰,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的探险家。而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主题,跟随他行走天下,他的探险总是与世界公益紧密相连,行者无疆,他就是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先生。

金飞豹:今天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特殊的奖项,要感谢商界时尚杂志为这次活动举办的奖项,作为我来说可能大家知道我的一些经历,在1996年我发起了清洁珠峰环保大行动,在那个时候我看到的是多年来堆积在珠峰大本营的成吨的,几十吨的登山垃圾,通过那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世界上最圣洁的地方珠穆朗玛峰其实已经没有干净的地方。如果我们再不关注,再不行动,那么全世界将没有一片洁净的天空。通过十年的努力,到2006年我再次重返珠峰,攀登珠峰的时候,其实让我欣慰的是,我觉得应该再继续来清理一些登山的垃圾,但是清理的数量是非常有限的,是因为十多年来,登山者已经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每次登山都把登山的垃圾带下山来。现在除了7500米以下珠穆朗玛峰还有一些非常难以拿下来的登山垃圾,包括登山者的尸体,大多数登山垃圾都能够顺利运到登山大本营,而且每年6月5号也是当年我策划清洁珠峰大型环保活动的特殊日子,6月5号是世界环境日。每年6月5号都有世界各地致力于环保的人士聚集到珠峰脚下进行特殊的,有象征意义的环保大型会。所以年复一年,这个活动延续下来,延续的是一种环保理念。我今天站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不但是像清洁珠峰这样的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参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绿色生活其实也是一种健康生活,低碳生活。我自己已经完成了七大洲的攀登和徒步到达南极、北极,每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做一些公益的、环保的、关爱地球的一些探险活动。今年,可能下个月我将作为一个科考探险队员徒步穿越亚马逊,参与关注地球环保的活动。

昨天我在云南,在云南下了一场雨,也是一个好消息,就是持续一百多天的干旱昨天云南迎来了第一场雨水,虽然降雨量有限,但是可以看得出大家对自然环境的期盼得到了上天的感应。在这里谢谢大家对云南抗旱救灾献出的一份爱心,谢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