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验胶囊旅馆需注意事项 以免造成尴尬情况
2010年04月02日 10:43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的新闻报道说日本的失业者以及因金融危机而导致收入下降的部分打工者兴起居住胶囊旅馆(也叫做太空舱旅馆),平均一个月四千人民币的租金相比于东京市中心公寓的昂贵租金要便宜很多不说,住在胶囊旅馆里还可以免费洗桑拿泡温泉换卧具,所以很多蜗居族就把胶囊旅馆当成了最好的家。其实本人在前年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就留意到了胶囊旅馆的存在,并有意前往体验了一番住在“棺材”里的感觉。

位于东京新宿的这家胶囊旅馆生意极好,如果没有预定还很难住进去呢.所有的旅客一进门都得把鞋子锁在一排排的鞋柜里,再用鞋柜的钥匙换取一个衣柜的钥匙存放随身的衣物--如果有大件的行李则还可以免费存放在单独的行李房-住几天就可以放几天.

这就是旅客睡觉的"胶囊",放下帘子后从外面看不见里面,但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有的胶囊旅馆只设有男部,这家面积较大还设有女部.旅馆里男女顾客被分在不同的区域,如果是夫妻俩一起来的话,就只好在餐厅见面了.另外,这家旅馆还有一个规矩,就是不管你是否连续居住,早上十点到下午三点之间必须离开。

那一个个的格子虽然不大,但除了姚明以外的大部分人都可以坐起或者躺下.头顶的阅读灯可以调节亮度.(旁边的那个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新风系统?)

胶囊”里的空间虽然不大但必要的视听设备还是一个都不少的,颇为人性化的是图中右下角的小台面,在上头放杯饮料也不用担心碰洒.不过看电视的话就需要戴上耳机才行,为的是不打扰其他人。

很久以前就曾听说日本有一种“胶囊”旅馆(也有一种称呼叫做太空舱旅馆),去日本之前我特地预定了位于新宿的这家胶囊旅馆,每天的价格是2600日圆(合170块左右).这个生意兴隆的所谓胶囊旅馆其实就是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共浴室,胶囊里的空间虽小但浴室的设施却相当完备,桑拿房蒸汽房以及按摩池一样不少,洗浴用品也是免费提供.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仅有几个巨大的室内汤池还有两个位于屋顶的小型露天汤池.在东京寒冷的冬夜泡在热滕滕的露天池子里绝对算是种不错的享受.和国内不同的是男浴室里的搓澡工全都是女性,从年龄上看大都在四十开外,从样貌上看她们似乎不象是本地人,而更象是南洋人.当然,搓澡女工可不象享受搓澡的男人们那样全身赤裸,而是穿着长及膝盖的制服裙.

最近去日本旅行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想必也一定有人听说过并想亲身体验一下胶囊旅馆的滋味。由于国情不同,在去之前最好要事先知道一些入住胶囊旅馆的“规矩”,免得到时造成不必要的尴尬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