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放债,男人还贷
2010年04月16日 15:5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人说,女人在爱情里比男人要无私许多。比如女人会把家务全部承担,逛街的时候就是自己什么都不买也不忘给男人买件衣裳……但是,女人也喜欢向男人表达她的无私:“你看我对你多好”、“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总之,她们希望男人能看到、能牢记她们的无私。但是,在男人眼里,这些都是女人放的感情债,也是他们要背负的“高利贷”。

NO.1放贷篇:

都说感情的债最难还,所以一旦遭遇喜欢放“贷”的女友,男人就苦了,这份感情债,不借都不行,可借了,却是永远都没办法还干净。

放贷故事:

“高利贷”贷出的爱情“杯具”

陈辉最不喜欢和兰兰逛街,这倒不是因为逛街有多累,而是因为兰兰总是趁着逛街对他大献殷切,让他承受不起。女友对自己好,是多少人羡慕的事,可兰兰对陈辉也太好了些。

兰兰总说自己爱吃冰激凌,可每次逛街,她都只买一份,买来了冰激凌,兰兰也不舍得吃,而是小心翼翼地捧给陈辉,陈辉不吃下去她就往陈辉嘴边递,满街的眼睛都看着呢,陈辉怎么好在众目睽睽之下拒绝女友的一片好意。可一旦他想再给兰兰买一个,兰兰就管家婆一样叫嚷,“哎呀,节省点吧,你吃吧你吃吧,我不吃啦。”于是,每次,陈辉都不得不在兰兰热烈的注视下,把冰激凌咽下去,迎面而来的,还有路人好奇的目光,仿佛在说,“你这个男朋友怎么当的,好吃的都自己吃了,让女朋友看着!”

除了冰激凌事件,还有酸奶事件、衣服事件、手表事件、袜子事件,这种种事件加起来,压得陈辉喘不过气来。恋爱都快两年了,兰兰的好,让陈辉失去了爱情里所有的话语权,每次只要他和兰兰之间出现意见分歧,兰兰的嘴巴就像机关枪一样开始累述那些放出去的“高利贷”,什么我自己都不舍得吃,却什么都买给你吃了;什么我给你买二十块钱一双的七匹狼,却给自己买五块钱三双的地摊袜了……听得陈辉头大,恨不得马上把所有的“债”都还给她。

如今,陈辉别说和兰兰吵架了,连跟兰兰说个“不”都要考虑再三,好像心中有愧一样。其实他苦闷着呢,两个人又不是生活贫寒,哪至于买不起两个冰激凌两杯酸奶,可兰兰就是只买一杯,还非要在旁边眼巴巴看着,难道这真的是因为爱?不,陈辉明白,兰兰就是要让他知道:为了你,我牺牲了自己,你欠我的。陈辉真有点怕了,兰兰对他越好,日后要挟他的资本就越多,难道这辈子,自己就一直活在“还债”的阴影里了?

NO.2还贷篇:

最要命的爱情“高利贷”,是不仅仅给你“放贷”,还到处宣扬你的“贷款记录”,弄得你不还都不行。不过,“高利贷”也是能还清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她学,也放放贷。

还贷故事:

还你的“高利贷”,看你怕不怕!

刘欣几乎天天把自己对孙华的好挂在嘴上,孙华感冒了,她给端水递药,孙华临睡前刘欣还不忘问一声:“我对你好吧!伺候得这么周到!”弄得孙华哭笑不得。下雨天孙华没带伞去上班,刘欣就提前下班去给孙华送伞,弄得满单位的人都知道孙华有个“二十四孝”女友。最要命的是,刘欣不仅放“高利贷”,还到处宣扬,动不动就在孙华的父母和朋友面前,卖弄自己对孙华的好。刘欣放的“高利贷”,成了孙华的“紧箍咒”,有一次,孙华竟然被老妈叮嘱:“刘欣对你那么好,咱们可不能对不起人家啊!”孙华终于急了,决定反戈一击。

孙华“还贷”的方式很特别,那就是“还之以贷”。刘欣给他送伞,他就高调给刘欣送衣服;刘欣给他买感冒药,他就给刘欣买减肥茶。刘欣开始还挺高兴,后来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孙华把自己对刘欣的好都写到了博客里,还把给刘欣买的衣服,减肥茶,甚至是头花、围巾、耳环,统统都照了漂亮的图片放到博客里,并附上温情脉脉的文章,这个感情深厚啊,可比刘欣的好看起来浓多了。刘欣心里不高兴了,那些东西加起来还不足500块钱,被孙华这么一写,好像是多么巨大的付出一样,引来了网友们的赞叹。

春节,刘欣带孙华回家,没想到,母亲一见到孙华,就热情地跟见到自己儿子一样,还给孙华买了一套几千块钱的西装,刘欣大为吃惊,私下里问母亲怎么花那么多钱给刘欣买衣服。没想到母亲拍着她的脑袋说,“丫头,我天天看孙华的博客,人家怎么对你我都知道,人家大小事都替你操心,妈怎么能不表示表示感谢,妈还想再给他买块手表呢。你接受了人家那么多的礼物和关心,咱也不能欠人家太多啊。”刘欣傻眼了,孙华啊孙华,真有你的,我放了几年的感情债,你用不到500块钱的东西,一些破照片和一些煽情文字就给还了!看来,这高利贷真没法放了。

NO.3阻贷篇:

除了还贷,对付女人放出的感情债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坚决不认账,只要你打死不认,她再好也只是个人行为,不构成你的爱情“高利贷”。

阻贷故事:

宁当白眼狼不认“高利贷”

自从和寥枫结婚后,沈婷就喜欢上演“今夜无人入睡”的剧目。沈婷不知道听谁说的,“女人只要对男人好,男人就会对你感激涕零,就永远也不会想离开女人”。

下班了,沈婷就直奔菜市场,不是说抓住男人的胃就等于抓住了男人的心吗?她每天都买新鲜的菜做寥枫爱吃的,为了表示自己的“好”,沈婷每次都会说,“其实我不喜欢吃胡萝卜,又甜又咸的,不过你喜欢吃,我就天天做给你啊,老公!”有时寥枫的外套还没穿两天,为了表示自己的“贤惠”,沈婷就劝他换掉:“脱了吧,我给你洗,穿干净点,省得人家以为你家里没女人给收拾打理”。最让寥枫生气的是,沈婷洗衣服不用洗衣机,炖鸡不用高压锅,非要用手慢慢洗,用小锅慢慢熬,好像不这样就不足以表现自己的好一样。结果每天晚上,她都捣鼓到很晚,甚至到了寥枫要睡觉的时候,还在忙碌。每次沈婷都很真诚地对廖枫说,“你睡吧,你睡吧,我不吵你”。开始,廖枫还觉得满心歉疚,觉得不忍让沈婷如此辛苦,可后来他发现,沈婷在忙碌过后,一般会接着上演“杜十娘泪沉百宝箱”:“哎哟,老公,料理一个家好辛苦啊!”“哎哟,老公,你可要好好对我啊,照这样我很快就会累老的!”半夜拖地,继而不睡,不停唠叨自己的辛劳,这明摆着是要放“高利贷”嘛!寥枫终于受不了了,决定阻击“高利贷”,沈婷再忙碌他也不去搭理了,沈婷要是抱怨得让他睡不着,他就喝斥她,“是你自己要干的,想干就不要唠叨!觉得累就不要干,一夜不拖能死人啊?”头两回这么说,沈婷都哭着说寥枫没良心,后来见寥枫还是没有自己理想中的千恩万谢,便干脆扔掉拖把,上床睡觉了。

再后来,沈婷发现,自己再怎么好,也得不到寥枫的感谢,她满心委屈,连哭带闹,没想到寥枫竟然说:“你就闹下去吧,这日子没法过了”。沈婷愣住了,想不到自己放出去的感情债全都打了水漂!还不如好好爱自己,好好享受对方的爱,不再天天琢磨放什么感情债。 (安 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