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户外体验 “迟到”春天
2010年04月19日 17:3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3日专电(记者关俏俏)继满城飞雪之后,临近清明节,乌鲁木齐气温迅速升高至8摄氏度左右,边城由寒转暖。于是,许多市民利用三天清明小长假,走出家门到户外享受“迟到”的春天。

面对三天的小长假,不少乌鲁木齐的市民都选择了去南山等周边的景区度假。“难得有个好天气,准备带一家人到户外去呼吸新鲜空气,再去农家乐吃农家小菜。”市民韩雪岩表示,最近多变的天气让家人很久没有出门了,而小长假无疑给了平时工作繁忙的人一个休息的好机会。

市民青睐到周边景区度假的同时,也带火了农家乐的生意。早在一周前,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经营农家乐的张华就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了。“由于多变的天气,前几周来农家乐过周末的市民很少,但是这几天天气晴好又赶上周末放假,很多人都提前打电话预订包厢了。”张华说,以往预订的高峰期一般都在“五一”或“十一”期间,这次小长假预订火热和近期天气的好转也有关系。

冰雪消融后的暖意同时也让喜欢登山、徒步的市民有了出门的兴致。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的市民陈俊表示,由于乌鲁木齐一直到3月底还在下雪,让原本热衷到户外徒步的他迟迟无法出行。“终于有了好天气,再赶上个小长假,正好可以去徒步,顺便和朋友联络感情。”

此外,记者还在不少网站上看到市民相约爬山徒步的帖子,水磨沟公园、雅玛里克山、南山等短距离景点都成了市民户外徒步的好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