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将举办世界最长的宴席 中国·沧源佤王宴
2010年04月30日 15:25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在即将举行的“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中,沧源佤族自治县将举办世界最长的宴席—中国·沧源佤王宴,活动将在5月2日下午举行,并由中国世界纪录认证协会进行世界最长宴席认证。届时,将有各族干部、群众和参加活动的宾客参加。

在宴席中,将全部采用佤族的食谱制作,包括佤族待客的上等佳肴鸡肉烂饭以及牛肉、牛排、牛肚、牛干巴、猪排、鸡肉、“舂抓”、苦叶子或苦果汤、青菜或白菜汤、凉拌野菜等。

新闻资料:沧源佤王宴

来到临沧,不只是高山密林、民族风情让人感到神秘,这里的饮食也会让你直喊“怪”。

佤王宴,就是佤王盛宴宴请尊贵的客人。尊贵的客人们围坐在长桌宴两旁,伴随着佤族“黑珍珠”的祝酒歌,盛宴开席。

很早以前流传着这样的故事:佤王是佤族人民最尊敬的头人,当发生战争时,在头人的领导下,佤族与外敌殊死搏斗……后来,每逢佤族的传统节日,如新米节,为了庆祝当年丰收,通常有头人组织本寨的佤族群众,大摆佤王宴来共祝节日,祈祷来年风调雨顺。而现在,佤王宴从此也就成了尊贵的佤王宴请远方客人的盛宴。

吃饭了”,在主人的招呼声中,宾客要准备入席了。打住,还不能入席,得先到门前的水盆内洗手,然后女客由捧着毛巾的佤族小伙擦干手,而男客自然是由俏丽的佤族“黑珍珠”擦干手,他们边擦边唱:“擦去你的一路风尘,擦去你的烦愁……”

等你回味着洗手的快乐进到茅草屋内,长桌宴已摆起来了,主人和宾客围绕长桌分坐成两排。这时,佤族男女的祝酒歌舞声响起,佤王盛宴正式开始。

长桌宴上,4至6人为一桌。芭蕉叶当碗,手当筷,桌上放满佤族的各种传统美味烤乳猪、烤土鸡、牛肉干巴、佤味鸡肉烂饭、当地绿色小菜和汤类等。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各色美味,让人从视觉、味觉感受原生态的魅力,食欲大开。

(中国网旅游频道通讯员 张锦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