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满意消费惠万家”活动
2010年05月01日 11:5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济南5月1日专电(记者刘宝森)为培育消费热点,繁荣城乡市场,山东省4月30日启动“满意消费惠万家”活动,着力提升商贸流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力求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据山东省商务厅巡视员王德福介绍,“满意消费惠万家”活动将围绕服务消费、安全消费、绿色消费、循环消费、便民消费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点开展七项专题活动,分别是山东诚信商贸企业创建活动、商贸流通“十百千”骨干企业创建活动、佳节购物月活动、绿色农产品进城活动、商业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家政服务体系建设活动以及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活动。

在诚信商贸企业创建活动中,山东将以“诚信经营、和谐经商”为主题,开展“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示范店、示范街、示范市场创建活动,建立健全社会诚信环境,形成规范的市场经济秩序;在绿色农产品进城活动中,山东将组织大型零售企业与出口农产品示范区进行双向交流,推动农超对接,畅通绿色农产品进城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市民“菜篮子”质量。

此外,山东省还将在“十二五”期间,培育1家销售收入过千亿元、10家过百亿元、100家过十亿元的骨干流通企业,形成一批规模较大、业态先进、竞争力强的商贸流通企业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