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公司“联系+发展”中文网站正式启动
2010年05月05日 23:10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假若你拥有一项美白面膜的专利配方,你既想让这款面膜投入市场,让更多的人享受美白带来的快乐,但苦于没有资金,并且不愿花太多精力在经营品牌或生意上,怎么办?或许你可以考虑和宝洁合作。3月26日,宝洁中国启动“联系+发展”中文网站(http://www.pgconnectdevelop.cn),寻找中国的创新资产合作伙伴。你只需上网提交专利方案,便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是企业还是研究机构,或者普通消费者,只要你拥有一项适合宝洁的创新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商标、包装及设计,或者正在寻找获得许可使用宝洁的商标、技术等其它创新资产的机会,登陆这个中文网站,很可能你会找到和宝洁合作的商机,将共同的生意做到世界各地,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创新引导共赢

宝洁“联系+发展”中文网站相当于宝洁的创新资产集市。在这里,你可以浏览宝洁的需求及创新成果。若你手上的创新成果刚好符合宝洁的需求,便可以根据提示提交方案,并在8周内获得回复。未收到回复前,可随时登陆系统查询方案审核情况。

创新是宝洁不变的法宝。随着发展的深入,除了加大内部研发的力度,为了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增长的需要外,宝洁更将实验室的围墙推倒,提出“联系+发展”的创新模式,基于公司在新技术、新包装、新制造工艺、新产品、新装备和创新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向全球发出了招募创意成果的邀请。

“联系+发展”作为宝洁一项重要的创新成果,致力于接触全世界最富创意的思想,开发优质产品,改善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宝洁曾发现一种很受消费者欢迎的食品,于是与其生产商——一家来自日本的大型食品公司合作,为其提供商标、分销和营销,很快,宝洁在北美市场推出了品客麦棒(Pringles Stix),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现在,宝洁全球的“联系+发展”网站,每天都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方案,其中不少方案提供者成为了宝洁的合作伙伴。宝洁公司全球CEO雷富礼在2008年说到:“今天,所有宝洁公司的创新中,超过一半的涉及到外部伙伴。就在去年,我们对于超过5,000个来自小型企业家、大学、研究所和大型公司的创新机会进行了评估。”一旦获悉存在创新机会,宝洁会投入大量的企业资源和团队力量来进行遴选和合作。

今天,在中国,无论中小型企业、服务提供商、政府研发机构、学术研究人员,甚至是普通消费者,只要登陆“联系+发展”网站提交创新成果或分享宝洁的创新资产,就有机会与宝洁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一起把创新成果转变成生产力,创造更大的价值。

联系带动发展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表示,目前中国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事实上,宝洁的在华政策也是如此。无疑,中国创新市场正在迅速发展壮大,宝洁在中国的创新研发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中国地区正快速成长为宝洁公司开放式创新源头,这些创新成果不但为宝洁全球的市场服务,同时也为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带来收益。

宝洁曾开发一项绿茶加工技术,不需要采用任何化学溶剂而生产出低苦味的产品,可制造出功效更佳、热量低的全天然饮品。宝洁将技术授权给中国某生物制品企业作为中国独家生产商,生产全新品质的绿茶饮料原料。该企业将采用宝洁独有的绿茶加工技术为宝洁生产绿茶提取物,并同时为北美、亚洲、欧洲的饮料食品制造商供应这一高品质原料。这一合作无疑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越来越多的商业创新成果在中国诞生,中国企业对创新资产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宝洁对中国创新资产市场充满信心与期待。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联系+发展”部门经理金浩芳博士称:“我们在中国启动‘联系+发展’网站,希望促进宝洁与中国具有商业价值的创新资产拥有者建立合作,也为创新资产找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共享。我们希望,利用这个合作创造价值的平台,我们可以为中国创新市场带来更多机遇。无论是为了实现企业更大的经济效益或者个人的理想,依托宝洁强大的全球化资源、成熟的市场运作体系,这些都将成为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