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热捧“偶然旅行” 浪漫之旅需随缘
2010年05月06日 01:2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偶然旅行悄然兴起

“只要你喜欢旅行,为人真诚有素质,交真诚的朋友,那么邀请你加入群5830****。我们在群里约好见面地点,抽签决定去某个地方,买半小时内出发的火车票。回来以后,通过短信、电话、QQ,保持联系,继续相约下一次出行。

本次活动费用AA制。

要求:男女不限,年纪在19到30周岁,有独立生活经验,无不良嗜好。”

近来,包括豆瓣在内的不少网站都出现了很多这样的征友旅行帖,积极参加者多为80后的剩男剩女们,他们闲暇时候想在乏味的生活中寻觅一丝新鲜,让缘分带自己走到更远的地方,网友把这种新的旅行方式称为——偶然旅行。

工作上的竞争和生活上的压力,焦虑、孤独困扰着年轻的剩男剩女们,同事之间的交往仅限于工作关系,身边成家的朋友越来越多,不再是首选的玩伴。日复一日的生活枯燥、单调,剩男剩女们终于不甘宅在家里、藏在网络后,从“线上”走到“线下”,开始同陌生人交朋友,一起旅行,让心灵放松,释放自我。这种旅伴和目的地的不确定性和偶然性带来了一次充满悬念的旅行,符合了80后喜欢猎奇、冒险的心理特点,在大城市悄然流行起来。

偶然旅行=相亲,YES or NO?

不少网友把偶然旅行看成是一种相亲的新方式,并认为它具有超越传统相亲方式的优点而对其推崇不已。

世纪佳缘网友Kelly说:“我实在受不了那种四目相对、无话可说的尴尬场面。在双方家长、媒人等的注视之下,非但没法正常交流,连真实的自己都做不了,更别提遇上心仪的对象了。在旅途中就不一样了,大家在玩乐过程中,相互交流、了解,既避免了单独相处的尴尬,也更能看出一个人的为人,合则来,不合则去,完全没有心理负担。”

据了解,不少喜爱旅游的剩客们都在旅途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另一半,收获了理想的、颇具浪漫色彩的爱情。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把相亲的诉求附加于这样的旅行上,会增加旅行的负担,削弱旅行的意义。其实“偶然旅行”的重点仍然是“旅行”,“偶然”不过是“旅行”这道主菜的“油盐酱醋”,“旅行”变成了“相亲”,那还是同一道菜吗?

世纪佳缘网友Sandy说:“原本旅行就是追寻惬意和随性,偶然的旅行更是从一开始就使得旅行变得随心所欲,任意发挥,极具自由和浪漫,如果混入了目的性很强的相亲,那么这份惬意和随性还会被强烈的感受到吗?这样的旅行真是会多些煎熬,少些享受。”

偶然旅行,一切随缘

依托网络平台,原来局限于家庭成员、亲戚朋友、同学同事之间的交际活动已经延伸到了整个社会,偶然旅行就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出现。它是一种积极的社交活动,是一件美好的新事物。在旅行中,我们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在陌生人的面前,更顺畅的与其沟通、交流,更好的相互了解。

对此,国内最大的严肃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的CEO、情感专家龚海燕女士认为对于偶然旅行,应该一切随缘,她说:“作为一名职业‘红娘’,我当然乐意看到单身朋友们有更多的途径去邂逅命中注定的那个他/她,偶然旅行正是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新途径。但是带有过于浓重的相亲色彩的旅行就会失掉自我释放的意义,反而会出现传统相亲模式里的尴尬和拘谨,一旦求偶不成,还会对精神状态造成负面影响。”

龚海燕同时指出,“偶然旅行是一项积极的活动,单身青年们可以尝试去参加,偶然的不单单只有爱情,让一切随缘,有缘的在旅行结束后可以再续前缘,不能比翼双飞的也可以成为朋友,不要带有太强的目的性,往往可以有意外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