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旱码头》荧屏热播 “旱码头”游凸显奇效
2010年05月07日 11:52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周村烧饼!”——每天晚上随着一声浓厚的周村话,电视剧《旱码头》的一句开场白将大家喊到了电视机前。《旱码头》在央视的热播,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一路飙升,各级平媒、广播、网络等媒介相互交融传播,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宣传辐射效应,铺天盖地、连篇累牍的消息无不向人传递着一个信息:“旱码头”火了,周村旅游火了。

《大染坊》让周村声名鹊起

因不通水路而自古商业发达,周村与江西的景德镇、广东的佛山、河南的朱仙镇并称闻名全国的“四大旱码头”。周村“旱码头”1994年因电影《活着》结缘荧屏,全剧虽全程在周村拍摄,但因种种原因未在国内公映,成为一大憾事,但是从此周村区政府保护古街的意识和决心越来越清晰和坚定,及至2003年,央视推出了陈杰编著的商战题材旷世之作《大染坊》,一经播出即轰动全国,此剧随然没有在周村拍摄,但剧中数次提到周村,而且前两集里表现的是周村的事情,

《大染坊》以及陈六子的走红,让周村发展旅游找到了宣传点,周村借助此剧的影响力声名鹊起,并由此修建了景点“大染坊”,还原剧中染坊场景,再现前店后厂经营模式,展现染坊工艺流程,“大染坊故里”的名气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探寻“陈家染坊”,感受“鲁商之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