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温之味 此季最宜
2010年05月10日 17:44 魔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此季中,按唐代名医孙思邈的说法是“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所以要吃甘温之品,不过火的,最是相宜。

红焖春笋明虾

主料:大明虾一只,笋若干(一人份)

调料:生抽、老抽、盐、糖

步骤:

1.明虾洗净,春笋洗净。

2.明虾与春笋入锅同煮,加入所有调味料焖20分钟即可。

口味:大明虾的鲜味在浓郁的汤汁衬托下更能突显出来。大明虾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亦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真是既美味又健康。

特色樟茶鸭

主料:一年左右的草鸭一只

配料:龙井茶若干,以八角、桂皮、花椒、盐等秘制而成的香料、樟木屑、糖

步骤:

1.草鸭洗净,用龙井茶叶和香料混合而成的秘制腌料腌制一个小时。

2.之后用樟木屑、糖熏制鸭子,令鸭子有樟木香气,大约20分钟。

3.将鸭子入锅油炸即可,切开上桌。

口味:樟木香和茶叶香很好地掩盖了鸭肉的膻味。经过香料腌制过的鸭肉较为入味,表皮经过油炸质地爽脆。

塘鲤鱼炒豆瓣

主料:塘鲤鱼500克,蚕豆100克

配料:火腿若干

步骤:

1.塘鲤鱼洗净,去头尾及鱼骨,留用两片鱼身肉。

2.蚕豆去皮成为豆瓣。

3.火腿切成小片。

4.将塘鲤鱼、豆瓣和火腿同时入锅炒,加适量盐。

口味:塘鲤鱼是当季美味,过了季就吃不到了,此味也只有江南地区才有。塘鲤鱼的鲜嫩配合豆瓣的清鲜,以及火腿的点缀,回味良久。

龙井茶提拉米苏

主料:龙井茶叶8克,马斯卡波尼芝士(Mascappone Cheese)175克、动物性鲜奶油175克

配料:蛋黄1个、糖50克、抹茶粉5克、糖20克

步骤:

1.冲泡龙井茶,将茶汤与马斯卡波尼芝士混合。

2.再在其中加入鲜奶油搅拌。

3.将鸡蛋黄和糖搅拌均匀。

4.将步骤3和步骤2所得一起拌匀即可,上桌前洒上抹茶粉。

口味:龙井茶可令提拉米苏的口感不那么甜腻,而奶油般的口感亦能增加龙井茶味的质感。春末适合吃一些甜食来养脾气,此季吃它正当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