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眼儿菜”成为市民菜篮子新宠
2010年05月10日 18:1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哈尔滨5月10日专电(记者王春雨)“菜叶上有虫眼儿吗?”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横道街的一家菜市场,市民李敏这样向卖菜的小贩询问。

如今,“虫眼儿菜”可不再意味着是次品。李敏告诉记者,有些蔬菜从种植到成熟,是化肥、农药“喂”大的,这样的蔬菜连虫子都不吃。而有虫眼儿的蔬菜,说明生长过程接近自然,吃起来更放心。

虫眼儿菜、歪瓜裂枣……这些曾经“贬低”农产品质量的词汇,如今在不少市民眼中正悄然变为形容农产品天然、绿色、健康的代名词。而根壮叶齐的蔬菜,更多时候被视为工厂化批量生产的产品,甚至开始受到冷遇。

在哈尔滨市很多菜市场,小商贩们也曾为消费者的变化感到困惑,但很快从中发现了新的商机。一些小贩告诉记者,如今,他们要费尽心思到菜农家里购买“虫眼儿菜”,虽然这样的菜供应量不多,但价格要比普通蔬菜贵好多,销售量也居高不下。

为适应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的菜农也正逐步转变种植观念。黑龙江省鸡东县联合村农民王利从3年前就开始利用冬闲时间,到附近农场积攒鸡粪、猪粪等,几年下来,他家的土地全部用上了农家肥。王利说:“用农家肥种的瓜菜,不用任何化肥农药,抗病性强,销路也好,每平方米棚室比以前多收入四五元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