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建成后从北京到哈尔滨不足四小时
2010年05月13日 08:3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哈尔滨5月12日专电(记者颜秉光)哈尔滨市民杨女士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往返于北京、哈尔滨之间,自从动车组开行以来,8小时的旅程让她感到很是方便快捷。12日,哈尔滨铁路局宣布哈(尔滨)大(连)和(北)京沈(阳)高铁2012年建成通车后,将使杨女士的京哈车程缩至不足4小时,比从前节省一半还多的时间。

哈尔滨铁路局总工程师关宝岩告诉记者,目前连接哈尔滨和大连的哈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和连接沈阳和北京的京沈高铁正在建设中。前者线路全长约903公里,与既有哈大铁路的走向大体并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从哈尔滨到沈阳段的运行时间将由动车组的4个小时缩至1.5个小时;后者设计时速也为350公里,从北京至沈阳全程运行时间为2小时18分,计划在2012年建成通车。两条高铁线路贯通后,意味着京哈之间的时空距离将比从前节省一半还多的时间。

届时,从哈尔滨西客站始发的高速铁路,将以风驰电掣的惊人速度载着旅客前往首都北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