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发布对接世博旅游线路及“最成语榜”(图)
2010年05月14日 15:4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5月13日,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旅游局、德安杰环球顾问和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承办的“‘成语之都,太极圣地’2010邯郸旅游上海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旨在借力世博会宣传邯郸,向上海以及长三角世博游客推介邯郸对接世博旅游线路,并首次发布邯郸“最成语榜”,邯郸最人气和最古老成语——黄粱美梦、邯郸学步,邯郸历史最诚信和最决心成语——一言九鼎、破釜沉舟,邯郸最开拓精神和最冷门成语胡服骑射、鲁酒薄而邯郸围。逛古城,品成语,学太极,登太行,圆美梦成为邯郸文化旅游的亮点。

作为拥有三千年历史的古城邯郸一直以拥有多彩的文化基因为傲,这里是战国七雄之一赵国的都城,8000年前磁山文化的发源地,今日杨式太极拳和武式太极拳的故乡,“成语典故之都”,这里还有百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比于上海的都市游的“秀”,邯郸旅游强调文化底蕴,以黄河、太行山水为主题的山水游。邯郸的“雄”与上海的“秀”形成了良好的互补,旅游产品的差异化明显,同时邯郸与上海的便捷交通环境也为两地旅游合作提供发展基础。

邯郸借上海举办世博会之机,向世界展示出邯郸独具特色的魅力。邯郸市旅游局长房延生致辞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世博游客到邯郸来旅游。他首次向来宾介绍了邯郸针对世博市场的5条“邯郸世博旅游线路”,包括文博修学游,生态山水游,艺术体验游,乡村亲情游,红色经典游,同时针对组团来的游客将邯郸旅游局将给予更加优惠的奖励政策。(作者:王老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老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