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别把男人花心当变心
2010年05月22日 02:5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友秀江南来信:

我和老公结婚差不多六年了,在一起生活一直是让人羡慕恩爱的。但是最近两三个月,我感觉他就象换了个人似的,连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一起逛街老是盯着女人看,还会不经意地经常夸赞我的女同事年轻漂亮,身材好。在过夫妻生活时,他也没有早前积极,很多情况下只是应付……我感觉他已经变心了,我现在好痛苦啊,我很爱他,又不知道怎么办,老师能否帮我分析下,我该如何做?

PClay特邀作者授权转载,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

针对你在来信中提到的婚姻问题,我特提出表扬和批评各一次。表扬,是因为你对婚姻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那种用心感受婚姻的积极。坦言说,你的担心是有必要的,其实对于婚姻中存在的许多问题,我们都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中察觉到的,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加主动地防患于未然,从潜在的婚姻危机中赢得更多的保卫危机的时机。其次,对你提出批评那是因为你犯了一个主观臆断性的错误,你在信中所列出的你老公的种种迹象,尽管可疑,但并不足于构成他已经变了心的充分条件。从更加理性的角度去分析,我看目前这种状况最多只能说他变得花心了,或者是把原来的花心显露出来了,而男人的花心和变心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它们从存在的概率和性质上是相距十万八千里的。对于你到底该怎么做,我谨给出如下建议:

其一,别简单地把花心当变心。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在面对你现在的这种处境之时,常会以河东狮吼般的姿态,哭哭啼啼,大吵而特吵,说实在的这种行为极不理性。说得难听点,这样就好比是有个人得了点小病,住了几天院,你就把他往死里哭,这样做无非是两种结果,一种是你真的把他哭死了,另一种,人没死,但是和你的情谊已经死了。这就是条件反射过激造成的结果,不但于事无补,而且只会使事态朝更加糟糕的方向发展,即在潜意识里你已经在引导他由简单的花心朝变心发展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