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半数的青少年在公共场所"被动吸烟"
2010年05月25日 15:5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专电(记者周婷玉)记者24日从“控烟绿色工程”启动式上获悉,一项中国参与的“全球青少年烟草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在家中和公共场所受二手烟危害的比例分别为43.9%和55.8%。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崔民彦介绍说,全球近7亿儿童遭受被动吸烟,中国则有1.8亿儿童正默默承受着二手烟的侵害。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研究员、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流行病研究室主任肖丹说,青少年因正处于身体发育成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所受的伤害较成人会更严重。据世卫组织评估,二手烟容易引发儿童哮喘、婴幼儿猝死综合征、气管炎、肺炎和耳部炎症等。

为了给青少年创造无烟健康成长环境,在2010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前,强生制药、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心及多家医院携手启动“控烟绿色工程”——让孩子赢在健康起跑线上的行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综合医院儿科及儿童医院的医生加入戒烟行列。强生制药将向所有加入“控烟绿色工程”并有意戒烟的医生免费提供戒烟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