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最令人激动的新兴旅游目的地之一”
2010年06月17日 10:29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鲍姆加藤说:“中国,是世界上最令人激动的新兴旅游目的地之一。”笔者认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要给中国的影视作品记上一功。

影视作品打开了中国通向世界的窗口。古老的中国,在世界眼中一直是一块神秘的土地。改革开放以后,当中国的影视作品开始走向世界,世界便开始透过屏幕看中国。一部《少林寺》引来了无数洋和尚习武,更让普京的女儿驻留中原;《可可西里》等一系列以雪域高原为背景的影片,使西藏成为各国游客的心中向往;《红高粱》、《黄河谣》、《大红灯笼高高挂》、《过年》、《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孔雀》……随着一连串的中国电影走上国际电影节的领奖台,中国的文化和风景也走入了世界的视线。世人惊喜地发现原来中国有着那么多令人神往的美丽风景。

影视作品展现了大量的自然风光与人文特色,成为传播中国旅游的良好媒介。影视对旅游的推广作用日益凸现。乌镇通过电视剧《似水年华》很快打响了知名度,《乔家大院》的热播使得当地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迅速提高。

同时,影视作品也推进旅游产业不断创新。近年开始出现的旅游影视概念,即以旅游产品推广为目的,去策划、投资、宣传、制作影视作品。人们开始有目的地用影视手段推广旅游。同时,以影视内容体验引发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在影视拍摄基地,游客可以看到剧组拍摄的现场,亲自体验飞檐走壁,也可以探寻特技效果的奥秘,观览影视作品中出现过的道具、服装及饰物。近年来,以影视节为核心的节事旅游活动,以拍摄基地为核心的主题公园,以影视高科技为载体的另类体验旅游,都不断丰富了旅游产品。可以说,我国五千年文明和大好河山为影视作品的创作提供了大量素材,而旅游与影视的结合又使旅游热不断升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