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聋儿回到美丽的有声世界”慈善拍卖活动
2010年06月17日 18:25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中国听力康复事业的发展,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主办,北京宝瑞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让贫困聋儿回到美丽的有声世界” 慈善拍卖活动将于6月20日晚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二层大宴会厅举行。活动希望通过女市长动员政府、慈善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多方力量,加强对聋病的预防与贫困聋儿的救助工作,实现聋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救治的目的,让贫困聋儿走进有声世界,听到全社会对他们关爱的声音,让更多善良的人奉献爱心,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此次拍卖活动的中国书画作品部分,是源自5月14日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主办,北京宝瑞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全国政协举办的“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慈善书画笔会”活动中,徐忠平、唐辉、韩国栋、石建国、白琳等知名国画家及聋儿代表史可现场创作捐赠的;油画作品由孙建平、沈敬东、玲子、李向明、李磊、刘亚明、周武发、程克、赵志刚、伊慧等实力派油画家捐赠;爱心实物是陆姜先生捐赠的由多名运动员签名的足球和T恤。这些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体现了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本次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对贫困聋儿的救助。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多位开国元勋的后代以及相关部委的领导和市长代表,他们的参与不仅体现了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给活动增添了更为重要的意义。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约为80万,重度以上听力障碍者占84%。此外,由于药物、遗传、疾病、噪声意外事故等原因,每年新增聋儿3万到5万名。我国70%的聋儿都生活在农村或城市贫困家庭,大部分聋儿因无法负担昂贵的医疗康复费用而错过治疗最佳时机,造成终生遗憾。

成立于1995年的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其宗旨是:促进中国听力医学、康复医疗、科研教育事业发展,筹集善款,帮助更多的聋人听力、语言康复。基金会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帮助广大聋儿,尤其是贫困聋儿回到有声世界。在卫生部、民政部等多部委直接参与和支持下,启动了“中国贫困聋儿救助行动”大型系列公益活动。通过“救助行动”,把全社会的爱心送达贫困聋儿,把贫困聋儿带到有声世界。

十年来,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始终恪守本会宗旨,积极倡导听力保健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防聋治聋科普知识宣传、扶贫济困、安老助孤等多项公益性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特殊的社会职能,为改变我国“十聋九哑”的局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成立于1991年3月,女市长分会的会员由全国设市城市的正、副市长,直辖市的正、副区长组成。“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于2009年5月17日设立,旨在希望通过女市长动员政府、慈善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多方力量,加强对聋病的预防与贫困聋儿的救助工作,实现聋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救治的目的。基金将用于城市贫困聋儿的救助,配置助听器、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在各城市开展防聋治聋科普教育公益宣传等活动。在城市推动新生儿听力筛查及聋病易感基因联合筛查项目的普及实施。加强生育前的聋病基因产前诊断与遗传咨询,有效降低耳聋总体发生率。营造一个关心、帮助贫困聋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各地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宝瑞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自2006年开始涉足慈善拍卖以来,先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等多个国际国内慈善机构举办了多场慈善专场拍卖会,累计募集善款2000余万元,受到慈善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好评。

残疾事业需要政府的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此次拍卖活动目的不在于作品价值的大小,而在于这份爱心的价值。真诚祈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中国听力康复事业、帮助和关心我们的贫困聋儿。让您的爱心滋润更多的贫困聋儿,使贫困聋儿能象正常的孩子一样听声说话、上学,让贫困聋儿的生命充满希望,让贫困聋儿摆脱无声世界里的痛苦回到美丽的有声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