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百年
2010年06月19日 11:3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17日,美国纽约梅西百货商店正在举行父亲节的推广活动。美国将于6月20日迎来第100个父亲节。美国的父亲节是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许多子女会在这个节日给自己的父亲买一个礼物表达爱心。在多德夫人的倡议下,华盛顿州在1910年举行了世界上第一次父亲节庆祝活动。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专电1910年6月19日,华盛顿州斯波坎小城庆祝了首个父亲节。光阴似箭,如今,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父亲节已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数十个国家的人们在这一天通过各种方式向父亲表达敬慕和爱戴之情。

今年父亲节是6月20日。据信,这个节日由美国妇女斯马特·多德发起创立。多德的母亲在生第六个孩子时不幸去世,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妻子离世后含辛茹苦将6个子女养育成人。1909年,住在华盛顿州斯波坎的多德受到母亲节的启发,给当地一个民间团体写信,建议设立父亲节。翌年6月19日,斯波坎庆祝了首个父亲节。

不过,此后若干年里,由于未能获得美国国会批准,父亲节一直没有被官方承认。1966年,时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签署总统令,确定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

父亲节的发源地虽在美国,但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庆祝父亲节,只不过并非都在同一天。目前,超过50个国家选择在每年6月第三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国的父亲节固定在每年3月19日;埃及、黎巴嫩和叙利亚等国选择在6月21日庆祝父亲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父亲节是9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冰岛、挪威、芬兰和瑞典等北欧国家在11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韩国的父亲节又名“双亲节”,是每年的5月8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