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恶意租车等因素困扰 南昌汽车租赁业急剧萎缩
2010年06月19日 16:3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昌6月19日专电(记者李美娟)本应是朝阳产业的汽车租赁业,在我国一些地方却遭遇发展难题。记者日前在南昌采访获悉,受恶意租车等因素困扰,南昌市汽车租赁业目前发展不景气,规模急剧萎缩。

南昌的汽车租赁业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起来,但其规模在近年来萎缩态势明显,全市汽车租赁企业数量已由最高峰时的80余家减少到现在的30家左右;全市汽车租赁从业人员也从原来的1600人左右,下降到现在的200人左右;营运车辆从最高峰时的3000余辆下降到现在的400余辆。

据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服务调查处调查,目前大部分汽车租赁企业都在苦苦支撑,生意极为清淡。南昌几乎所有的汽车租赁公司都面临一个“致命威胁”——恶意租车。南昌世纪通汽车租赁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2002年9月,一名男子凭自己的有效证件在这家公司租用了一辆”普桑”轿车,两个月后,当公安部门找上门来他们才知道,这名男子凭同一证件同时在5家租赁公司租用了5辆轿车,然后通过伪造行驶证,将这5辆车分别质押给5家典当行。尽管公司通过公安部门追回了车,但该公司至今仍与典当行为如何分担损失纠缠不清。

调查人员发现,恶意租车困扰,是南昌汽车租赁企业难以发展壮大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公车“客串”、消费观念落后、制度不完善、经营模式单一等也是南昌汽车租赁业出现萎缩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