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抗衰老? 吃黑色水果最有效
2010年06月22日 12:06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葡萄中的白藜芦醇、聚合型原花青素、大量的单宁和类黄酮物质,具有极强的抗氧化、防癌、防心血管疾病、抗辐射和改善皮肤等作用。它们主要存在于葡萄的皮和籽中,果肉的含量只有皮里的几分之一到几百分之一。

葡萄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

但这些并不意味着吃葡萄就一定要连皮带籽吃。因为把葡萄皮和葡萄籽嚼碎咽下去后,其中的大量单宁会凝固舌头、口腔和食道表面的蛋白质,产生强烈的涩味,对消化道也有所损害,并且其中的有效成分仍然会穿肠而过,并不能被人体轻易吸收。而白藜芦醇和聚合型原花青素只有在乙醇和水的混合物相溶,制成葡萄酒后,才能发挥它们的营养功效。所以要想充分吸收葡萄中的营养物质,最好的方法是喝葡萄酒。

桑葚:

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矿物质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许多。具有增强免疫、促进造血红细胞生长、防止人体动脉及骨胳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

乌梅: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会很快转变成碱性物质,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抗衰老食品。此外,乌梅所含的有机酸还能杀死侵入胃肠道中的霉菌等病原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