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旅游业发展成就卓越 旅游经济效益越发明显
2010年06月23日 00:39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在国家旅游发展政策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安徽旅游人锐意创新、拼搏进取,经过30多年的发展,安徽旅游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就,逐步成为安徽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之一,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大内需、对外开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旅游经济效益越发明显:

2009年安徽省旅游总收入达到908.90亿元,同比增长23.30%。相当于全省GDP的9.04%,比上年增加0.73个百分点,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旅游产业形象日渐鲜明:经过三十多年跨越式的发展,安徽旅游如同一颗耀眼的新星,受人瞩目,各项对外宣传工作有序推进。2007年,安徽省旅游局面向全社会开展了安徽旅游形象标识与主题口号征集活动,由此掀起了安徽省旅游形象设计的序幕。从安徽旅游整体形象到三大板块区域形象,到各地市别具特色的地方形象,从“山水含韵,逐梦安徽”到“徽风皖韵、魅力安徽”,再到“旅游 难忘安徽”,安徽旅游形象日益深入人心,吹响了产业大发展的号角。

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三十多年的旅游发展历程中,旅游企业数量不断增多,旅游从业人群不断壮大,新的旅游景点不断涌现,三大版块的旅游大格局已经形成。据统计,2008年底安徽省A级旅游景点达295处,旅游星级饭店470家,旅行社850家,成为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载体。

旅游产业地位日益提高:邓小平同志的黄山谈话标志着安徽省旅游快速发展的开端。三十年多来,旅游产业由弱到强,省委、省政府对旅游的重视由低到高,旅游对国民经济的作用从小到大。2007年4月召开以“建设旅游大省”为主题的安徽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建成旅游产业大省、乃至旅游经济强省的奋斗目标,正式确立了旅游的支柱产业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