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投资进入“傻瓜式”时代
2010年06月23日 18:07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于2010年6月9日正式开业运行,该交易所的成立标志着艺术品的份额化网上交易的开始。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运行的是艺术品份额化网上交易。据该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份额化”的具体做法是以严格的鉴定、评估、保管和保险等程序为前提,将艺术品细拆成若干等额的份额,以物权份额的形式上市交易。其交易价格有涨有跌,可以随时出卖变现,既可以竞买,也可以竞卖,投资人通过持有份额来分享文化艺术品价值的变化所带来的收益。举例来说,假如一件艺术品价值1000万,那么就可以它分成1000万个份额,每份份额代表了该艺术品相应比例的所有权,定价1元;文化艺术品经此拆分后,就可以放到艺术品交易所的电子交易市场上像股票那样地买卖。如果你特别看好这件艺术品,收购了它的全部份额,那你还可以独自拥有这件艺术品。这种按份额买卖艺术品的方式就是份额化的艺术品交易。交易方式基本和股票市场一样,只是全部在网上开户、网上交易,可以当天买、当天卖,佣金双向收,千分之二。

据了解,在份额化的投资模式中,文化艺术品的鉴定和评估工作由交易所组织和负责,艺术品交由权威机构保管,并就未知风险进行投保。在文化艺术品上市之前,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真假”的问题。而这些上市的艺术品,都是经过权威专家精挑细选的精品,具有较好的保值性和增值性。公司通过引入权威的第三方鉴定机构,确保每一件进入市场的艺术品的真实性,从源头上杜绝当前文化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制假、售假、拍假的“三假”现象的出现。艺术品发行价格则基于评估机构的评估价,由持有人、发行承销商、交易所共同协商确定。这样一来,份额化不但克服了“假”给艺术品投资市场带来的难题,也彻底打破了投资者必须具备大量的专业知识才能参与艺术品收藏投资的专业壁垒,大大降低了普通投资者想参与艺术品的门槛,普通投资者不用具备专业的鉴定知识也能参与文化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艺术品投资开始进入“傻瓜式”时代。(作者:刘云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云霞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