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金曲奖张惠妹夺六奖成赢家 陶喆获最佳
2010年06月28日 14:07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昨晚于台北小巨蛋举行,从傍晚7点一直到凌晨12点整,这台颁奖礼总共颁出了26个大奖。其中,早前在入围名单中已凭借10项提名成为本届金曲奖大热的张惠妹,昨晚也不负众望,获得了“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年度歌曲”等六项大奖,成为当晚真正大赢家,以至于张惠妹在领取最后一项“最佳专辑”大奖时,也不仅感慨地说:“看来阿密特比张惠妹更红。”而本届“最佳国语男歌手”则由没有出席的陶喆获得。

其他奖项方面,凭借首张专辑就入围六项提名的徐佳莹也在毫无悬念下拿走了今年的“最佳新人”奖,但“最佳乐队”奖则没有颁给同时有两张专辑提名的苏打绿,而是爆冷颁给了台湾独立乐团“1976”。

最爆场:张惠妹大赢

在众望所归下,本届“最佳女歌手”奖终于还是颁给了以“阿密特”身份出席的张惠妹,她在前一次上台领取“最佳国语歌曲”时就已经说:“我希望这个运气能够持续下去,希望这个奖不要今晚最后一个。”更动情地表示,自己一直坐在台下,从头坐到尾,气氛是越来越紧张,“我知道我是ROCKER,真的很紧张。”

所以当负责颁奖的陈奕迅宣布了最终名单时,张惠妹马上哭了,并在上台后就狂喊一声:“天啊,要拿这个奖真的很难!”张惠妹曾在2002年得过一次金曲歌后,直到今天已经过去8年。但这个奖还不是张惠妹的最高潮,当颁奖礼到了最后一个奖,也是最重要的“最佳专辑”奖时,主办单位安排了张惠妹和周杰伦作为颁奖人上台颁奖,现场在周杰伦为了调节气氛的一番调侃后,终于宣布了得奖专辑就是《阿密特》,直到这一刻,这台颁奖礼最重的一位主角终于诞生,她就是张惠妹。在本届金曲奖上,张惠妹和她的这张《阿密特》夺得了六项大奖,除了前面三项外,还包括“最佳编曲人”、“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词人”三项幕后制作奖。所以张惠妹自己也感慨:“看来《阿密特》比张惠妹还要火。我真的觉得坚持是对的,改变是对的,爱唱歌是对的。”

最意外:陶喆得最佳

今年竞争最热烈的是“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反而“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则显得没那么受关注,甚至昨日的现场,入围的五位歌手中就有陶喆和方大同没有出席,坐在台下的陈奕迅、林俊杰、萧敬腾则显得冷清很多。也由于两人的没出现,在奖项揭晓前所有人都一直认为会是现场在座三人的其中一个,特别是林俊杰和萧敬腾的呼声最高,但结果没想到,当颁奖人伍佰宣布名单时,竟然是没有到场的陶喆,这个结果让全场都非常意外。最后,这个奖由陶喆所属的金牌大风中国区总裁黄伟菁上台领取,黄伟菁表示,陶喆正在国外开会,所以不能到现场,但他用短信发来感言,表示感谢一切为音乐贡献的人,摇滚万岁。

最惋惜:封套设计师为林宥嘉抱不平

林宥嘉的《感观世界》被认为是本届金曲奖最大的遗珠,但这张专辑当日在现场还是获得了一个“最佳封套”奖,所以这张专辑的封套设计师周正道昨晚上台领奖时,也不忘为林宥嘉含冤,他在常规式的发表完感谢词后,接着说:“林宥嘉今天没有来,我想大家都知道为什么,音乐的感动,并不是所谓的提名入围得奖就可以决定一切的,在很多人心中,即使没得奖的也同样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这个奖也送给林宥嘉。”

下一页:第21届台湾“金曲奖”获奖名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吕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