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业耳鼻喉医院专家践谈 鼻出血病因有哪些
2010年07月03日 01:09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专业耳鼻喉医院专家践谈—鼻出血病因有哪些

【关键词】:鼻炎 过敏性鼻炎 鼻息肉 单纯性鼻炎 打呼噜 鼻窦炎 副鼻窦炎

鼻出血的病因是什么?鼻出血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目前鼻出血的患者在逐渐增多,因此,鼻出血的病因成为了人们都非常关心的话题,那么,鼻出血的病因是什么呢?下面为您作详细介绍。

网友问:专家您好,请问鼻出血的病因是什么?我最近老是无缘无故的流鼻血,请问专家,这是怎么回事啊,鼻出血的病因是什么?

专家答:您好,鼻出血的病因较多,一般鼻出血多伴有鼻炎的情况,鼻粘膜受到刺激以后,小的血管是很容易破裂的,而你现在的具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建议你最好是来医院做内窥镜检查,来确诊病情,之后再对症治疗,如果方便,可以来院检查治疗。

鼻出血的病因,局部病因:

①鼻腔炎症:如萎缩性鼻炎、鼻粘膜易干裂而出血。

②鼻部外伤:包括挫伤、切割伤、撕裂伤以及挖鼻损伤等等。

③鼻中隔偏曲,干燥空气长期部击鼻中隔,易致粘膜血管破裂。

④肿瘤:鼻腔肿瘤不多,但如患肿瘤则易出血;鼻咽部肿瘤也会从鼻腔出血。

⑤炎症:1.非特异性炎症: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颌窦炎等,常为鼻出血的原因。2.特异性感染:鼻结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溃烂,易致鼻出血。

鼻出血的病因,全身原因:

①急性发热性传染病:如流感、出血热、麻疹、疟疾、传染性肝炎等。

②血液病。最常见的是血小板减少,使凝血功能下降,容易出血;其次还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等。

③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症、肾炎、伴有高血压、支气管肺炎等。

④慢性肝、肾病。肝硬化常引起凝血障碍,尿毒症易致小血管损伤,均易引起鼻出血。

⑤营养不良。维生素C、K、P及微量元素钙等缺乏时,均易出血。

⑥其他如磷、汞、砷、苯中毒,登山、飞行、潜水时气压迅速变化,妇女月经或妊娠期的内分泌失调等,均可能出现鼻出血。

⑦遗传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肝、肾慢性疾病以及风湿热等,也可伴发鼻出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中街31号(地坛公园北门)专家热线:010-81156536

北京天安中医院专业耳鼻喉网址:www.bjebh.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