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爱
2010年07月06日 21:30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纯白爱

昏睡间,我听到了电脑邮件提示的声音,迷迷糊糊的爬起来,习惯性的点击开来…….是小纯,小纯发来的邮件。

亲爱的逸:

我所在的城市,此刻,终于下起了雪,纯纯的,白白的一场雪,很美。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场雪,一个人的第一场雪。

来这里将近一个月了,终于等来了我期待已久的雪,于是,就那样,一个人,流了许久许久的泪,直到很累很累。

小纯

2000年11月1号

小纯,一个可以让我用一辈子来记得的名字,这是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一个很特别的女子的名字。

我又习惯性的打开她写给我的那封离开的信:

亲爱的逸:

今夜,寒冷。

一个人走在萧瑟的大街上,忽然的,就想离开了。这街上的霓红灯,昏黄的让人想起孤独,想到死亡。

于是,我跑到最近的一间网吧,给你写下了这封邮件。

我想离开了。

有人和我说,爱情的周期是十八个月,所以,我决定在我们相识的第十七个月,独自离开。

只希望你能明白我们之间这份纯纯的爱情,不带任何杂质,就像严冬的第一场雪一样。

我知道,你懂。

小纯

2000年10月1号

一个月了,是的,小纯离开我已经一个月了。

我甚至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我在楼梯转角,自我倒立,然后就那样,见到一个女孩从我倒立的视线的另一头慢慢走来,甚至有种跌跌撞撞的感觉,但是,却有着如此清晰的轮廓。她在我的面前停了下来,小声的问道:“请问,知道11号病房在哪里吗?”柔柔的声线,敲打着我沉重的心情。“走进这个门口,左转第三间就是了。”我甚至没有倒立回来,直接答道。“哦……..”她仿似疑惑的长长的回应着。我看到她转身,走进那个门口。不,而其实,三秒钟后,她又退回来了,出现在那个门口,出现在我倒立的视线里,“或许,你可以到医院的运动场去大跑几圈,这样总比倒立好点。”她小声的说,然后就真的消失在那个门口。

后来,怎样在医院里和她再次相遇,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小纯,知道了她的邮箱地址……等等的这一切,我已是不复记忆的了。已是十八个月前的事。

那时,小纯作为一个志愿者,每周定期的来医院做义工,她告诉我,11是她最喜欢的数字,所以,每次都只是去11号病房服务。而我,那时,爷爷病危在床,所以,我每天守候在他的身旁。爷爷,是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看着年迈的他生病时的模样,我总有着落泪的冲动,于是,会学着在墙壁处倒立,把眼泪吞回去。

我只记得,我们,相识了。

那时,我和小纯还是同一座城市里的不同大学的大三学生。那次之后,我们只是通过邮件的方式来往。平日的时光里,我总会收到她淡淡语气写来的一封邮件,有时,甚至一天两封。但是,我很少回信,因为忙,却又因为在文字面前的干涸。但是,她就这样,一封,两封,三封……..她,总可以以最淡淡的语气,把自己某段时间里最真实的感受,用文字的方式,传达到我的心里。我知道,一直知道,这是一个灵魂里承载了太多东西的女孩。

相识的那个炎热的夏日,她说她想到这个城市里一个湖南男人开的一个书斋,去看看。所以,我陪她去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相约在高楼大夏间等待。那天,我迟到了,因为公车堵塞。热浑浑地赶去的时候,她正在滚烫烫的路面中间站着,眼神恍惚。“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为什么在这里晒着,很容易中暑的。”我有点责怪她不好好照顾自己。“没有,我想着,在这么美丽的阳光下,是否能狠狠地把自己的影子踩碎而已……我费了很大很多的力气,可是,看到的,却仍旧是完整得但又体无完肤的剪影……..”她,很累的回答着,然后,我就看到,她的泪,肆无忌惮的流了下来。我不禁用手轻轻地去接从她脸狭敞下的泪,那豆大的泪水拍打在我手上的时候,我还记得,那是冰凉的,在那个炎炎的夏日里。

亲爱的逸:

我一直没有说,那是因为我和你终究还是不一样的,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你一直是如此优秀与乖巧的孩子,一直如此。但我不是,我宁静与平淡的表面下隐藏的是狂躁的野性,我对这个人生是站不住的,我想漂泊,我想远走他方,我甚至想消失于世界的尽头。

很多选择都是我们所无可奈何的,生活有时也容不得我去想什么,无论是遇到你之前,还是遇到你之后。

小纯

1999年6月15号

那天之后,小纯给我写来了这样的一封邮件。又是淡淡的语气,透着一丝半缕的无奈。我没有回信,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我是个不懂得表达感情的人。但是,我知道,我深爱着这个女孩,愿意付上我的全部生命来保护她,无论何时何地。

第二次见面,在省图书馆,又是在闷热的天气里。

我们面对面的坐着,看着各自喜欢的书,就那样,静静地,一个下午,过去了。离开时,她递给我一张纸条,说是一道谜语的题目,要我回到学校再看。我有点莫名其妙的转身,向前走。这是她定下来的“规矩”,每次都是我先转身离开,每次都是我先挂机,每次都是…….但是,她说,到老时,却要让她先离开这个世界,她说,她要比我先走一步到天堂。

“逸………”我听到了她在身后大呼我的名字,第一次。“怎么了?”我倏地转身,“哦,没什么,叫一下你而已……..”夕阳的余晖里,我看到了她清澈的笑容,带点苍凉的美感,紧紧地烙进我的脑海里。我想,我是不会忘记的。

那晚,在宿舍白色的台灯下,我打开了那粉红色的信笺,里面写着这样的一道谜语-------“永远,到底有多远?”但是,至今,我都没有和她说我对这道谜语的答案。

第三次,我去她学校找她,远远地,看到她抱着一个饭盒急急的走来,然后带点羞涩的轻声说,“这是我煮的汤,但是不知道好不好喝......”我看到了她满头大汗的样子,有点心疼,但是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第四次,是秋末。学校的叶子,有点泛黄的时候。那是一个有点寒气的夜晚,我正在台灯下看书,然后接到了她的电话,沉默,然后是低泣的声音。“没事,不要担心,今夜微寒,我闻到了冬天的气息,有点害怕,所以,突然想听听你的声音而已,不要担心.......晚安!”她说完了这句话,就挂了。拿着手机,望着远处黑暗的一片静脉,我的心,尽是想念。

十七个月,只见面四次,然后,小纯,就是这样选择离开了,她说只是忽然想一个人走一回,到一个全然陌生的城市看一看。然后,今夜,收到了她离开后的第一封邮件,她所在的城市,下雪了。我的思绪一直在回转,过去,现在,将来。小纯,这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女子,会是我一辈子的萦绕吗?她的灵魂,她的感情,她的笑脸,甚至她的泪水.......

有些话我似乎一直都没说出口,我没有和她说过一句我喜欢她,我没有任何承诺与约定,我没有.......我的在乎,我的深爱,我的感情,我甚至都不曾表达.......

亲爱的小纯:

这似乎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邮件,竟是在你离开的一个月后。

过去,我总是一个觉得什么事都该是如何样子的人,快乐是,感情是。

我想给你一个永远,一个没有尽头的永远,没有天涯海角的浪漫,只是午日饭后的漫步。

爱情,到底是什么?我相信爱情,很深很深的相信,因为你。爱情,本应美好。

其实,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牵着你的手,一起看衡山路那棵木棉树的叶子一片片的往下飘落,一片又一片......

爱你的逸

2000年11月1号

然后,夜已深,我关掉电脑,沉默在全然的黑暗中,感受着那年冬天小纯的害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阡夫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