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部迎来降水 连日高温有所缓解
2010年07月09日 09:4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郑州7月8日专电(记者张兴军)从7日夜里开始,河南各地陆续迎来降水,预计8日白天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阵雨、雷阵雨,局部甚至出现暴雨。至此,在中原大地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逐渐开始缓解。

高温、暴晒、桑拿天,从周一开始,暑热劈头盖脸向着中原大地冲了过来。7月6日,河南进入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根据该省气象部门实况监测,当天全省有14个省辖市的最高气温突破37℃。其中,气温最高的是洛阳,达到40.7℃。

有关统计还显示,自6月15日首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以来,截至7月6日,河南省气象台先后发布了21个高温预警信号,最多的一天连续发布4条高温预警信号。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各大商场、书店等公共场所人气高涨,甚至连地下通道、地下车库也成了人们的“避暑胜地”。

高温天气已经使人有些难以忍受,何时降温成了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郑世林介绍,受高空低槽和江淮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从8日开始,河南省自西向东将先后有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中部和南部一部分县市还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9日,较强降水集中在全省东部和南部地区。届时,连日高温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