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版画中心联合八大美院举办首届版画展
2010年07月24日 19:21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7月24日至8月14日期间,首届“中国八大美院版画系优秀毕业生联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版画艺术中心举办。今日版画艺术中心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有意将此类联展作为艺术中心长期实施的重要项目之一。这种全面性和连续性的联展方式主要目的是挖掘和培养有潜力的版画人才,为中国当代版画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力量。

首届“中国八大美院版画系优秀毕业生联展”的参展艺术家全部是由八大美院教授推荐的优秀毕业生,每人均有3—5幅经典作品参展。展示作品具有新媒材,新观念,新价值的特点。今日版画艺术中心组织专家在对艺术品市场分析与预测的基础上,有选择地甄选青年艺术家及其作品,旨在用评论家和策展人独特而专业的审视角度,向海内外公众、藏家和画廊推荐有发展潜力的青年艺术家。而且作品销售所得全部用于建立“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版画基金。

今日版画艺术中心是今日美术馆的下属部门,它关注当代中国富有探索性、前卫性的版画艺术,是推动中国版画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的专业性艺术机构。作为学术和市场最佳双重结合行使者,今日版画中心尤其注重对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的发掘和培养,结合美院和艺术机构的需求,为年轻艺术家提供更多的展览与交流的机会,让他们熟悉艺术市场,进入一个良性的艺术创作状态。通过媒体关注、展示、市场等多种渠道,提升对艺术新人的关注度,从而打造今日版画艺术中心真正成为中国当代版画学术与市场良性互动的综合性平台。

八大美院版画系优秀毕业生联展参展艺术家名单:

中央美术学院:谢兰夏 陈育文 李荣明 李雅璋 张智洲 张开亮

中国美术学院:姚小菲 赵兵 蔡淑明 朱彩萍 胡雅辉

广州美术学院:郑峰 林飞 马晓筠 范嘉林 高倞 何文睿 李宏 银腾浪 詹皇鑫

湖北美术学院:李雪梅

鲁迅美术学院:李西 刘倩 刘岩 唐飞 滕函呈 韩金龙 纪斐 王超 周文硕 曾东

四川美术学院:杨傲 陈宇腾 宁希 吴建棠 尹文文 尹丽萍 覃周奇 何阳 杨节 刘苏然

西安美术学院:李钊 陈坤海 高 季 毛晓桥 于子亮 徐晓伟

天津美术学院:关伟伟 郭彦华 路戌亮 郑爽 王秀华 曲少婧 王秀华 赵书弘 吕博 乔国良 韩正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