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巧吃凉拌菜 瘦身又补钙
2010年07月29日 22:04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芹菜叶拌花生米补钙

芹菜叶拌花生米补钙

眼下正是吃芹菜的季节,由于习惯所致,不少家庭吃芹菜时只吃茎不吃叶。但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教研室主任郭海英提醒广大读者朋友,特别是夏天喜欢吃凉菜的读者朋友,芹菜的叶子比茎更有营养,而且芹菜叶是不错的凉拌菜肴。

郭海英介绍说,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茎的3倍,维生素b1是茎的1倍,蛋白质是茎的1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钙含量超过茎2倍,是不错的补钙蔬菜。

那么芹菜叶怎么做凉拌菜呢?其实很简单,先摘取鲜嫩芹菜叶,去除黄叶,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略焯,捞出,挤去水分,加少许精盐、味精,与煮熟的花生米或海米拌均,就行了。由于芹菜性凉,能消暑去湿,还能补充很多营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