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高温8月1日有望结束,江南仍将烈日炎炎
2010年07月31日 08:2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张辛欣、崔文毅)中国气象局30日消息,受到冷空气影响,8月1日,我国北方大部将告别“桑拿天”,而南方地区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高温日数为6.4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9天。其中,黑龙江、云南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内蒙古大部、新疆东部、海南等地偏多6天以上。

“近期我国高温天气频繁,特别是北方地区,高温天气极端性较强。”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说,“其中,7月25日,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山西北部地表温度超过42摄氏度,内蒙古中西部、甘肃等地地表温度超过45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由于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两股势力合并,形成一个强大的暖性高压,在未来,持续稳定的暖性高压将继续控制江南地区,呈现出高温少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30日至31日和8月3日至4日,华北地区将先后出现两次降雨降温过程,以缓解近期的高温闷热天气。而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仍将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38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达39-40摄氏度。

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容易引起中暑和热伤风的疾病,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密切关注高温预报预警,及时采取防暑防晒降温措施。8月,江南、华南等地处于高温伏旱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极易造成水稻、棉花、玉米等农作物的减产,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加强田间管理,以保大秋作物的生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