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全国有三次降雨过程 提醒注意天气变化
2010年08月01日 15:5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中央气象台信息,预计未来十天,东北、华北大部、黄淮东部等地将有三次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7月30日至31日、8月3日至4日和8日前后。

未来十天,上述地区降雨量将有40~80毫米,其中吉林和辽宁两省部分地区有100~150毫米。三次降雨过程中以8月3日至4日的降雨过程较强,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及华北东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有15~40毫米,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东部和南部降雨量有50~9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20~140毫米,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前期辽河流域和松花江流域降水较多,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水位,土壤近饱和状态。国家旅游局提示拟赴东北各地尤其是辽宁和吉林两省的游客高度关注天气情况,加强自我防范;拟组团赴上述地区的旅行社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对旅游者的安全保障。

提醒上述地区的旅游景区对暴雨可能引发的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对游客的安全提示,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破天一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