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的时尚推动者 国内买手团队日趋成型
2010年08月02日 13:14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Zara、H&M、Mango……这些品牌2007年之前还不为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所知,但在短短几年间就在国内遍地开花。他们无一不是凭着产品紧跟潮流的设计、相对低廉的价格、快速更新的款式和限量的供应,掀起了人们的无限热情。而他们也以典范式的带动作用,将“时尚快速(Fast Fashion)”这一理念在全球迅速推广,成为现今“快时尚”的始作俑者。然而当人们探究这股“快时尚”潮流的同时,会发现背后有一支新兴力量不可忽略,那便是——“时尚买手”。

对于很多人来说,时尚买手这个职业,或许还有些陌生,甚至带着点神秘感。所谓时尚买手是时尚潮流最前沿的一种职业,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他们经常往返于世界各地,时刻关注最新的流行信息,对流行趋势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超前的预测力和准确的判断力。在这个人人都追求时尚的时代里,时尚买手无疑成为了“时尚的宠儿”。一年中,他们几乎大部分时间在漫天世界地旅行,别以为这是不务正业,他们可是仿佛时尚间谍一般,随时捕捉着时尚信息,掌握第一手最新的潮流元素。他们人脉广泛,每季各国际品牌的新品发布会总会给他们留下前几排的最佳位置;他们可以满世界的Shopping,搜集一切时尚的奇珍异宝。总的来说,这些对时尚敏感、能准确判断流行趋势、品位高雅、眼光独到、经验丰富,能够根据市场判断制定畅销商品采购计划并实施采购的人,就是神秘的“时尚买手”。他们是时尚的占卜师,他们知道什么元素能够引领潮流时尚;他们更是随性的旅行家,因为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站会在哪里驻足观赏。

而在这种大环境的驱使下,国内很多时尚品牌也开始主打“快速时尚”的理念。其中箱包领域内最突出的一股新力量便是“麦包包”。与ZARA、H&M、Gucci等国际大牌一样,在麦包包的背后,也早就在国内先驱性地培育起了一支时尚买手团队,并日渐成型。

说起这群幕后神秘的时尚推手们,麦包包的员工们对他们也是充满了好奇。因为他们常年不在公司总部,行程总是飘忽不定。偶尔一年几次回到公司,也总是独立独行,却个个穿着时尚前卫。然而,他们的身影,却时常出现在各大时尚箱包品牌的发布会、展销会,展览会上;出现在世界品牌名店、世界各地的包包个性小店内;出现在首尔、东京、米兰、巴黎等国际都市的街头。凡是时尚的汇聚地、风向的流转处,都能看见麦包包时尚买手们的身影。

其实在麦包包成立之初,这支团队便已着手组建,目前麦包包公司,已经网罗了来自各地近30位时尚人士加入这个团队。他们行程不定,不是时尚发布会现场,就是在赶往时尚发布会的路上。他们善长捕捉流行元素,然后将资料第一时间传回给公司总部。而麦包包在第一时间得到买手们传来的信息后,根据市场潮流所趋确立主推产品。利用其快速反应的供应链,在7天内完成该产品的打版,进行小批量的预售。正是因为有了这支强大的买手团队,让麦包包目前每周推出200多款新品,平均每天近30款上线。曾经一些小众化的时尚单品,经买手们发掘运用,最终成了市场中的爆款。由于把握流行元素快速准确,并有强大的供应链支撑。使麦包包的产品拒绝暴利,用实实在在地价格真正让利给消费者。

目前,麦包包的买手团队已具规模,并且卓有成效。近期,市场反响度极佳,创造了销售奇迹的[浪美]98分贝包、[浪美]马赛克包包,便是买手准确捕捉国际流行元素的范例。最近麦包包又推出一款“Hello色彩”系列包包,其灵感亦撷取于意大利品牌菲拉格慕(Ferragamo)的一款手袋,该袋型在ZARA新品中也见借鉴。据悉麦包包的“hello色彩”仅单款一周的销售便达近三万只,再次创来销售奇迹。

时尚买手的职业在国外的发展已有一定规模,并且作为一种职业的发展,国外对于时尚买手的职业准则、专业要求、管理制度等方面也越来越重视,并逐渐规范化和标准化。很多时尚品牌也已经拥有了独立的时尚买手团队,从世界各地挖掘最新的时尚的资讯和潮流信息。而在国内,这样的职业在前几年还只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即便有从业者,也是数量寥寥。如今,时尚产业的飞速发展,让这个神秘的职业渐渐浮出水面,也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随着“快速时尚”理念在中国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于时尚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这势必会促使各时尚品牌对时尚买手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从而更进一步促进国内时尚买手在职业规则上的不断完善。时尚买手作为品牌幕后的推动者,必将在未来时尚产业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