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就是关爱每一个家庭
2010年08月02日 17:58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社会应该如何关心女性健康,女性女性如何提高保健意识,消除生活健康危险因素,优化生活品质,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呢?近日,解放军323医院就为都市女性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健康知识”。

“女性健康知识大讲堂”讲座现场

2010年7月31日上午9时至11时,由解放军323医院妇产中心主办的“女性健康知识大讲堂”------主题为《女性生殖健康与疾病》专题讲座在323门诊八层进行,40度的高温丝毫没有阻挡住大家对于健康知识的渴求,百余位女性在现场接受了323妇产中心主任牛力春在八一建军节送出的这份特殊的“健康大礼”。

生动讲解 拨开迷雾看懂女性健康

牛力春主任通过挂图、注解等授课方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很多人在听课时,时不时记下笔记。女性什么样的身体、经期状态是正常范围内的,什么样的症状是值得注意的。讲到女性特殊的生理期以及更年期的生理心理变化时,有几个40多岁的女性听到这段的时候认同的不断点着头,还给身边的朋友说“早知道讲的这么好,应该把老公也带来。”27岁的王女士还说,听了牛主任关于更年期虚汗、性格波动的讲解,她才真正开始理解母亲的状态,受益匪浅。

牛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临床上我们发现近几年乳腺癌、子宫颈癌等女性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仍然是预防和控制女性各类癌症最有效的手段,但我们遗憾地发现,众多女性由于健康意识淡漠,不重视保健知识的获取,加之生病部位特殊,使其羞于检查或者治疗,她们不能及时、真实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最终小病终成大病,失去最佳治疗时机,甚至于失去了宝贵生命……,此次开展 “女性健康知识大学堂”活动,是基于中国传统“不治已病治未病“,“未雨稠缪”,防患于未然的预防医学理念,旨在唤起会社会对女性朋友健康的关注,让更多女性关注妇科等疾病,提高保健意识,同时教会女性朋友自愿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生活健康危险因素,优化生活品质,帮助她们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私密角 妥帖保护女性隐私

考虑到保护女性健康隐私,会场还设置了私密话题谈论角,由临床经验非常丰富的梁医生主持。在自由提问的时间里,牛主任、梁医生被围的严严实实,有的人拿着自己的检查结果请求专家答疑解惑,有的人直接说出自己症状请求明示检查项目……牛主任、梁医生都非常耐心的为她们逐一进行专业的解答。

每位签到的女性都能领取一本《女性健康手册》

会场座无虚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