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世遗20年风采铸辉煌
2010年08月06日 10:0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旅游提示

黄山观景佳处  

①观日出最佳地点:清凉台、曙光亭、狮子峰、始信峰、丹霞峰、光明顶、鳌鱼峰、玉屏楼。

②看晚霞最佳地点: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光明顶、狮子峰。

③看云海最佳地点:玉屏楼观前海、清凉台观后海、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

④看雪景最佳地点:北海、西海、天海、玉屏楼、松谷、云谷和温泉。

小贴士  

1、如果选择步行登山的话,建议大家从后山(云谷寺)开始登山,比从前山要相对省力,如果您乘坐缆车,建议您从慈光阁上山,旺季时后山的缆车排队时间较长。前山上山,缆车需要10分钟左右,大约可在中午抵达天海(近光明顶),中餐后下午游览西海飞来石、排云亭等景点,可至北海(方便次日看日出)住宿。

2、玉屏楼有宾馆可供下榻,因为玉屏索道修好后上山很方便,如果您只在黄山住一个晚上,建议住到北海或西海景区,如果在山上住两个晚上,可在此地或者天海景区留宿一晚。

3、上山轻装,少带行李,以免过多消耗体力,影响登山。

4、黄山气候变化很大,时睛时雨,反复无常。登山时要带雨衣,下雨风大,不宜打伞。

5、雷雨时不要攀登高峰,特别不要攀登天都、莲花二峰,不要用手扶铁链,亦不宜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

6、山上夜晚和清晨气温较低,上山可带绒线衫;未带者亦无妨,一般的酒店房间有衣无偿使用。

7、登山以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为宜,穿皮鞋和塑料底鞋容易滑跌。为安全计,登山时可买一竹棍或手杖。

8、山高路陡,游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为安全计,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边走边看比较危险。

最佳旅游时间  

黄山风景绮丽,四季宜游,在黄山欣赏奇松怪石,阴观云海变换,雨觅流泉飞瀑,雪看玉树琼枝,风听空谷松涛。

春(3-5月)观百花竞开,松枝吐翠,山鸟飞歌;

夏(6-8月)观松、云雾及避暑休闲;

秋(9-11月)观青松、苍石、红枫、黄菊等自然景色;

冬(12-2月)观冰雪之花及雾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