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加拿大旅游首发团启程 友谊之旅扬帆起航
2010年08月19日 09:19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8月18日,“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首发团”出发仪式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行。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担任团长的中国赴加拿大旅游首发团,今天将分别从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地飞往加拿大温哥华。加拿大驻华公使麦德安及北京市旅游局、加拿大旅委会、中国国航、首都机场等相关负责人到机场为首发团送行。

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首发团团长、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仪式上致辞。杜江说,今年6月24日,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共同见证下,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范洛安在渥太华共同签署了《中加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掀开了中加旅游合作史上的新篇章。为了进一步落实胡主席访加成果,积极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国家旅游局在加拿大旅游委员会、中国国航等单位支持下,协同北京、上海、广东三地旅游局一起组织了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首发团。此次,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首发团由国家旅游局代表团以及北京、上海和广东三个分团组成,总计20个团队、381人,分别乘坐中国国航和加航的13个航班于8月18日前后飞抵加拿大。旅游团在加拿大将分若干条线路考察和游览温哥华、维多利亚、卡尔加里、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班芙国家公园、尼亚加拉大瀑布、千岛湖等主要城市和著名景区,体验“枫叶之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多元文化,感受加拿大人民的热情与友好,开启新时期的“中加友谊之旅”。

首发团北京分团团长、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介绍了北京分团的情况。据了解,早在1999年10月18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就与中国首都北京结为姊妹城市。此次,赴加旅游首发团北京分团共计268人,由中旅总社、国旅总社、中青旅、康辉、中信、中国妇女、北京神舟等7家旅行社组织。于德斌说,“中加友谊之旅”的开启,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加两国、渥太华与北京两市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加拿大驻华公使麦德安在仪式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为赴加旅游首发团成员赠送了具有加拿大旅游特色的纪念品,并和嘉宾一起与首发团成员合影留念。仪式上,首发团成员都戴着国航为大家特意准备的旅行帽,大家手持中加两国国旗,充满喜悦,现场处处洋溢中加友谊的氛围。

据悉,北京旅游界、新闻界人士及部分在京加拿大友人近150人参加了今天的赴加旅游首发团出发仪式。 (赵琳/文 中国旅游报刘亚湖/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