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聪明购
2010年08月24日 13:30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玉凝,时装编辑,深谙潮流法则

请原谅我的抠门,商店里“New Arrival”字样下面的衣服,我基本都克制自己不要去看。等到每次打折季,光有“Sale”字样还不够吸引力,待到“Further Sale”的时候才可以适度下手,如果是“Final Sale”,则要毫不犹豫地冲进去。但是,等一等!盲目买回一大堆不适合自己的,省钱目的岂不前功尽弃?!

最近商场里满目“Sale”字样挑逗着我总想去逛逛,经过多年败家经验,这一次竟然谨慎地出奇,除了偶尔出手买了几样东西,其他时间一律心如止水。然而此般挑剔,也并非一朝一夕练成,经历了无数次失败的购物经历加上存折上的数字始终令人汗颜之后,我决定痛改前非。

准备大肆购物之前,一定要记得先理一遍衣橱,翻出那些不适合自己的、令自己看上去像个傻瓜的单品,留下那些穿上之后自我感觉和周围口碑都不错的。如此进行过几季之后,心里就越来越清楚究竟哪些衣服才值得购买。而一些连续几季都被你留下的产品,就一定是既符合你的个人气质,又兼顾到经典实穿的王牌单品。这个时候再出去购物,就心里有底了。

冲到商场去之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信用卡之类的就少带几张吧,如果你决心够狠,不妨只带计划内的现金出去,信用卡通通留在家里,以免到时候被打折力度冲昏头脑。另外,当季最热的单品一定不要买,比如说去年秋冬随处可见的耸肩外套,这一季可以说几乎都没了踪影,因为今年秋冬,是强调腰线与夸张臀部的时刻,如果你去年趁打折的时候买了好几件大垫肩衣服,那就只好再放个几年等这股风潮再回来了。另外,连续流行了一段时间的连体裤、哈伦裤以及铺天盖地的小碎花单肩裙也最好别买了,因为已经持续流行过的标志性单品,生命力有限,一定很难在下一季担任主角。不妨把目光投向舒适的针织衫、白衬衫、黑色长裤、平底鞋等“万年款”,虽然很可能这些产品在打折的时候已经尺码不全。

如果对款式没有太多要求或是觉得有些难以掌握,不妨从秋冬的色彩来看,红色、紫色和中性色(灰色、卡其色等)将是这一季的热点,如果春夏的基本款中有这些色彩,一定要记得精选几件留下来搭配秋冬新品。总而言之,这是一个经典与实穿回归的季节,一切华而不实的夸张款式都忍痛舍弃吧,让自己看上去成熟而优雅将是这一季的主流形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玉凝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