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山雄姿 至情为善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继11月23日在辽宁捐助了自己的第42、43所希望学校后,我国著名国画艺术大家吴东魁又继续踏上了自己的慈善之旅,奔赴安徽,为安徽省希望工程事业捐资3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0万元的书画作品,用于安徽省所属县(市、区)内10所希望小学建设,至此吴东魁先生共捐赠了53所希望小学。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出席捐助仪式,并为吴东魁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艺讯

继11月23日在辽宁捐助了自己的第42、43所希望学校,我国著名国画艺术大家吴东魁又继续踏上了自己的慈善之旅,奔赴安徽,为安徽省希望工程事业捐资3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0万元的书画作品,用于安徽省所属县(市、区)内10所希望小学建设,至此吴东魁先生共捐赠了53所希望小学。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出席捐助仪式,并为吴东魁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吴东魁先生这次捐资3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0万的书画作品,用于10所希望学校的建设,是我国近年来个人捐资助学的最大款项之一。“善”的概念一直贯穿在吴东魁的艺术创作中,人们可以通过他的作品,体会到他对于“善”的执着。2006年,吴东魁创建全国最大私人艺术馆吴东魁艺术馆,使用面积达一万多平米,并且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已成为北京标志性的艺术地标。他直至2013年,他已捐赠3000多万元现金以及价值近亿元的书法作品。2007年,吴东魁荣登中国慈善排行榜,获得了“慈善画家”的殊荣及“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之一”的称号。 (方芳)

方芳

标签:吴东魁 书法 书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