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河酒庄新业主波尔多飞机失事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法方称,失事直升机上共有4人,包括波尔多大河酒庄前业主雅姆·格雷古瓦尔、现业主中国香港居民郝琳和他11岁的儿子,以及另一名中国侨民王鹏(音译)。格雷古瓦尔亲自驾驶私人直升机于20日17时前起飞,不久后在距离波尔多40公里的多尔多涅河上空失事。

郝琳夫妇与酒庄原主人合影。

法国利布尔讷检察院21日晚在当地举行记者会,公布了20日在法国西南部波尔多附近失事直升机上的人员名单,通报相关事故和搜救情况。

法方称,失事直升机上共有4人,包括波尔多大河酒庄前业主雅姆·格雷古瓦尔、现业主中国香港居民郝琳和他11岁的儿子,以及另一名中国侨民王鹏(音译)。格雷古瓦尔亲自驾驶私人直升机于20日17时前起飞,不久在距离波尔多40公里的多尔多涅河上空失事。

他们此次飞行的目的是考察郝琳刚刚购买的大河酒庄。

坠机当日三千万欧元收购酒庄

意外发生前数小时,郝琳刚与法国卖家雅姆·格雷古瓦尔达成交易协议,购入大河酒庄和面积65公顷的葡萄园,并举行了庆祝活动与新闻发布会。此次大河酒庄的交易价格约为三千万欧元。

46岁的郝琳是香港柏联集团总裁,柏联集团于1995年创立,以云南昆明为基地,从事房地产开发、旅游、百货、酒店和普洱茶园经营等。

一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法国记者称,当地时间20日早些时候,郝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大河酒庄的收购计划以及企业信息。大河酒庄行政总裁布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柏联集团除了将继续运营大河酒庄的酿酒业务外,还准备把酒庄转型为高端品茶品酒中心,并将在酒庄附近建设酒店。布福同时表示,收购大河酒庄是迄今为止中国人对波尔多房地产最大规模的一笔投资。

随后,郝琳及其团队与格雷古瓦尔共进晚餐。晚餐过后,格雷古瓦尔准备带郝琳搭乘直升机视察酒庄,郝琳的妻子,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在最后一刻表示“害怕直升机”而没有随同视察。最终,直升机在格雷古瓦尔驾驶下,载着3人起飞。

20分钟后,酒庄职员发现他们仍未返航,于是报警。当局随后证实直升机坠入多尔多涅河,并展开搜救。

中国使馆要求全力搜救

中国驻法使馆表示,20日当晚获悉直升机失事后,使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要求法国政府全力搜救。使馆临时代办邓励责成使馆领事部采取紧急措施,领事部主任李平等立即赶赴现场。

使馆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和警方会面,听取情况介绍。法方高度重视此次直升机失事事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积极搜救。

李平一行看望了失踪人员家属,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和使馆临时代办对失踪人员家属表示慰问,同时表示使馆将与法方保持密切合作和随时联系,要求法方加大搜救力度。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表示已接获求助,会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

直升机主体部分仍未找到

法方介绍说,直升机失事后,法方出动大批搜救人员连夜搜索,并于20日晚间找到失事直升机部分残骸和一名儿童的遗体。目前尚未找到直升机的主体部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法方还称,虽然失踪人员生还机会渺茫,但法国地方警察和搜救人员仍在积极努力,以便尽快找到失踪人员和直升机的主体部分。法方已安排医护人员对失踪人员家属进行心理帮助,并保持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密切沟通。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直升机起飞前,雅姆·格雷古瓦尔进行了例行飞行检查。(本报综合报道)

图为12月22日,法国救援人员在多尔多涅河上进行搜救。CFP供图

大河酒庄

大河酒庄位于波尔多东邻利布尔讷市吕贡镇,距离波尔多市中心约36公里,建于公元8世纪,为波尔多葡萄酒弗龙萨克产区内最古老和最大庄园之一。酒庄占地约65公顷,拥有53处葡萄园,主要出产梅鹿红酒、长相思白酒、赤霞珠红酒等。酒庄同时提供住宿服务,每晚房价由130欧元至296欧元不等。

法国波尔多地区以盛产葡萄酒闻名于世,波尔多地区共有8000多座酒庄。据法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年来,中国人已在该地区收购了30多座酒庄。

三代庄主均遭遇空难

据法国媒体报道,大河酒庄的三代庄主均遭遇空难。

20日,大河酒庄原主人雅姆·格雷古瓦尔与新主人郝琳一同坠机失踪。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大河酒庄的前庄主勒普兰斯于2002年也因空难丧生,当年他乘坐的私人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坠亡。勒普兰斯死后,格雷古瓦尔收购了酒庄。

标签:酒庄 波尔多 葡萄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