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晚 到红星路步行街上敲钟守岁跨年血拼吧!


来源:成都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转眼,公元2013年就将过去,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开幕一个月的时尚锦江购物节又将在今(31日)晚迎来一个新高潮:以春熙路为核心,锦江区内的近百家企业将继续进行跨年延时销售的活动,而在红星路步行街广场,充满视觉冲击力的激光秀和万人新年倒数、敲钟守岁的活动则将把人们带到狂欢的“春熙不夜城”之中,以满满的热情和欢乐开启成都商贸业红红火火、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转眼,公元2013年就将过去,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开幕一个月的时尚锦江购物节又将在今(31日)晚迎来一个新高潮:以春熙路为核心,锦江区内的近百家企业将继续进行跨年延时销售的活动,而在红星路步行街广场,充满视觉冲击力的激光秀和万人新年倒数、敲钟守岁的活动则将把人们带到狂欢的“春熙不夜城”之中,以满满的热情和欢乐开启成都商贸业红红火火、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时尚锦江购物节

规模更大活动更多

锦江区是我市商贸业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城区,一年一度的重头戏,“时尚锦江购物节”也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今年“2013(第六届)时尚锦江购物节”由成都市零售商协会、成都市锦江区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成都市百年春熙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继续秉承以往的办节办会宗旨,将最精彩的活动、最丰富的商品以及最优质的服务奉献给广大市民及游客。与往年相比,今年购物节活动更多,优惠力度更大,好玩好看的元素也更吸引人。

组委会的最新消息显示,继引领着国际服装潮流与风尚的纽约国际时装周落幕之,今晚,最传统、也是最热闹的迎新倒数、敲钟守岁跨年活动又将在这里上演。

笔者稍早时候在现场看到,为了营造购物氛围,春熙路已被装点一新,利用中国风味的大型灯座装饰在这里形成了靓丽的街头景观,烘托出节日的喜庆;红星路步行街广场上的表演舞台搭建进入尾声,今晚的跨年晚会上,精彩的文艺表演、灯光秀以及熊猫人偶的特色导购、礼品发放活动将在这里贯穿始终;舞台旁,将在零点时分被敲响的巨型古钟已经安装完毕,只见它仿古代编钟造型,精致、大气,由角钢、板材、金漆打造,金黄钟身显得古朴大方,极具视觉冲击力,无疑是春熙路商圈一道特别的风景。

作为时尚锦江购物节的主力,王府井、仁和春天、伊势丹、亨得利、成都工美等锦江区的商家们更是不甘人后,纷纷热情参与,除春熙路上的商家将集体在今晚推出延时销售,为“夜购”时段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外,他们也将集体贺岁,在未来的两个月推出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看,将让市民尽享购物狂欢迎新年的乐趣。

红星路—大慈寺商圈“热身”

重大商业项目明年相继亮相

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将举行嘉年华巡游、近景魔术秀;银石广场将以国内最火爆的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为载体举行电子竞技节……笔者注意到,除了形式上、活动上不断创新外,本次时尚锦江购物节最大的亮点是有不少新参与活动的商家,而他们几乎都来自正日益受到关注的红星路—大慈寺商圈。尽管该商圈的不少重量级商业项目尚未正式对外营业,但毫无疑问,他们已经成为锦江区乃至成都新的“商业地标”。

红星路上,高248米的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挂出了巨幅广告,这个由九龙仓打造的“成都海港城”明年1月将正式投运,Louis VuittonDior、E. Zegna、Loewe等国际一线品牌届时将如约登场。“如果在亚洲城市中为成都找一个最有价值的参照系统,香港铜锣湾无疑是一个理想对象。未来成都IFS也将引领成都核心商圈升级,成为中国西部的时尚新地标。”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侯迅说,从九龙仓集团来讲,成都九龙仓IFS将超越其集团在香港运营的“海港城”项目。

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一街之隔,大慈寺人文商业步行街“成都远洋太古里”正在装修,逾10万平方米的开放式购物中心酒店、办公楼等,也将在明年陆续投入使用。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雷表示,在项目初始,政府即对他们的项目作出明确要求,“将旅游地产、商业地产、文化地产开发进行融合。”在远洋太古里开放后,您将会发现这里既有传统的大慈寺禅、茶文化,也有现代的时尚发布、展会文化……

根据测算,红星路—大慈寺商圈建成后,这里的商业体量将显著扩大,其中随着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远洋太古里、铁狮门晶融汇、银石广场这4个商业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新增商业面积60万平米,原来的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商业体量大约为192万平米,换言之整个中央商业区的商业面积扩大了近三分之一;另一方面,商业产值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按照“红星路—大慈寺”区位租金水平测算,该商圈建成投产后1-2年内,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这还仅仅只是指商圈内商业体量所贡献的产值,还没有把商务、酒店等体量的产值计算在内。

同时,商圈品质将有效提升,近1000个知名品牌齐聚在此,其中超过100个国际知名品牌将首次入驻成都。这些品牌包括国际一线品牌跨层旗舰店、连卡佛百货、顶级国际珠宝腕表品牌、全球化妆品专柜中心、UA(IMAX)电影院等主力店等,商品的品类将进一步丰富,购物的选择面也将进一步拓宽。

中央商业区发展

领军成都商贸转型升级

红星路—大慈寺商圈折射出的是整个成都市中央商业区的变化。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在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这意味着不管是春熙路-盐市口商圈,还是红星路—大慈寺商圈所辐射的消费群体不单单是成都人,而是整个西部的3亿人的市场。其次,从空间布局和产业发展需求看,该区正着力把东大街打造为成都市的天府门廊,也希望通过两个商圈的建设,使天府门廊的商区更旺、形态更美。比如在产业形态上,春熙路的主要产业形态主要是80年代的老式建筑。它的特点就是,整个建筑的楼层不高、纵深不大、商业体量不够。但是在红星路—大慈寺商圈,将克服这种老旧小的弊病,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主,提供充足的承载空间,实现向大多精的转变。还有在商业业态上,它克服了以前春熙路、青年路、盐市口,主要以百货、批发、零售这样的单一业态为主的传统商业模式,向购物型、休闲型包括商务复合型的业态进行了转变,引进的品牌也从本土化向国际化迈进,所以说,建设红星路—大慈寺商圈,也是锦江乃至成都市商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据悉,随着红星路—大慈寺商圈的建成,不仅将提升中央商业区的体量和质量,而且将使商圈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增加很多休闲、娱乐、体验消费的元素。比如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设计了一层的古迹广场、七层的成都首个大型空中花园、雕塑庭院和美术馆,以及保龄球馆、创意餐厅;远洋太古里以独有开放式街区布局,与自然结合的广场、街巷、庭院、店铺等一系列多元化空间,带来的别具风格的文化、商业活动场所,将使春熙路—盐市口商圈中娱乐休闲业态相对欠缺的问题得到弥补,进而使中央商业区的两大商圈互为犄角、相辅相成。红星路—大慈寺商圈在巩固和提升春熙路—盐市口商圈这一单一中心商业区的功能外,也将使中央商业区与二环路沿线各商圈、二圈层次级商业中心形成明显的错位,避免同质化竞争。

毫无疑问,通过对中央商业区的打造,这里高端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商贸业集聚态势将进一步凸显,未来,锦江区也将由此承担更多的构建成都市西部商贸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功能。

采写 尹婷婷 图片由锦江区商务局提供

标签:成都 成都人 成都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