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wifi今年将覆盖两千辆公交车


来源:重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黄维乔:有。今年,我市有两千辆公交车将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这将占到我市公交车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坐在公交车上玩手机,不用担心流量不够。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黄维乔:重庆公交番号将升为四位数;大坪到化龙桥将建大扶梯或缆车

黄维乔 (资料图片)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黄维乔昨天下午就重庆公交有关的热点问题,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黄维乔说,重庆公交公交番号将从三位数改为四位数。

公交号牌将升至四位

重庆晨报:去年我市公交线路新增速度非常快,重庆公交线路的番号,是不是会像北京一样,新线路升为四位?

黄维乔:去年开始,我市为解决公交“最一公里”的接驳问题,迅速新增穿梭巴士线路,我市公交车的线路急剧增多,去年仅穿梭巴士就有40多条线路,公交番号资源已经捉襟见肘。我市目前公交号牌资源剩余不多,因此,最快明年,我市的公交就将启用4位数的号牌。

嘉陵江索道将重建

重庆晨报:索道公司是公交集团管理的,大家对嘉陵江索道的重建相当关注,请问什么时候开建?

黄维乔:市公交集团最初的规划,是嘉陵江索道在原址附近重建,现在确定是在化龙桥重建,连接江北,这个方案已经获批,新索道将非常漂亮。

按照新的规划,嘉陵江索道旁边,还要修建一条前往虎头岩方向的大扶梯,或者缆车,大坪方向的上半城到化龙桥方向的下半城,就有了最快捷的连接方式,然后可以坐索道到江北方向,这种速度,比开车还要快。

wifi覆盖2000辆公交车

重庆晨报:我市目前已经有公交车有wifi可以用了,我市公交车有无大批量铺开wifi的计划?

黄维乔:有。今年,我市有两千辆公交车将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这将占到我市公交车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坐在公交车上玩手机,不用担心流量不够。

第三方评价公交服务

重庆晨报:请问今后,公交集团将如何提高重庆公交的服务水平,让乘客坐车更舒服?

黄维乔:过去,对于一条公交线路的评价,我们往往采用的稽查队稽查的方式,也就是让稽查队员去坐一些线路的公交车,从他们乘坐的感受,来评判这条线路的服务如何。去年,我们引入了第三方评价体系,请独立的第三方公司通过众多专业指标,很大样本地对重庆各条公交线路的服务进行完整的评价,以这个评价作为公交线路升降级的参考,效果很好。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凃源

标签:公交 公交车 重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