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人定制”为春节旅游添把“火”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的确,马年的春节出境游市场充满“私人定制”元素。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早,所以要早谋划、早布局,春节旅游产品在去年11月底就陆续面市,比往年早了一个多星期。富春江旅游股份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还谈到,今年春节举家出游度假跨年的人明显增多,“富春江”早在去年12月上旬就启动了春节出境游市场,截至目前,所有春节出境产品均已进入收官阶段。

电影《私人订制》的走红,也带火了旅游行业的“私人定制”,个性化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受人关注,不少旅行社在推出的马年春节旅游产品中也突出了这个特点。

近日笔者从几家大旅行社了解到,虽然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是《旅游法》实施的第一个春节假期,随着“购物团”、“自费项目”等消失,旅游价格普遍上涨,但桐庐各大旅行社春节旅游产品预订情况良好。这几天,春节旅游报名火爆,很多线路目前都已经满员。举家旅游跨年成为市民过年的新时尚,一些由家庭成员、亲戚、朋友组成的“亲友团”还要求旅行社行程安排“私人定制”,希望增添一些参与式项目,减少一些程序式景点。

个性化:

让出行体验更丰富

如今,个性化也成了不少市民出游的追求目标,很多人更愿意通过网络等自己参与制订出游计划,有时一首歌、一部电影或电视剧,都可能影响人们的出游计划。这种变化在马年春节旅游市场中表现得更加突出。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每一位参加旅行的人能够有不一样的体验,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感受,让他们享受更多的欢乐,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富春江旅游股份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对此表示。

据了解,目前我县一些旅行社推出了让游客自己设定时间、线路等的服务,虽然这样的服务令价格随之提高,但由于出门旅行不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啥也不知道”,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还是很受市民喜爱。

市民陈寒斌就打算带着父母和孩子去韩国过年,但父母与小孩都表示希望行程安排更加个性化。因此,他就与旅行社商量,旅行社工作人员帮他重新设计了行程,减少了一些景点,住宿也提升了档次,行程变得轻松了,这让他们全家都很满意。

出境游

“私人定制”举家出游成时尚

韩朝辉是一个旅游迷,30多岁的他已经去过许多国家,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澳大利亚都留下了他旅行的足迹。对于马年春节,小韩又有了新打算,他说:“我想到新加坡去旅游,不过报的是自由行,有许多‘私人定制’的项目,现在还处于保密阶段,希望能给一道去的几个朋友带来惊喜。”

的确,马年的春节出境游市场充满“私人定制”元素。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早,所以要早谋划、早布局,春节旅游产品在去年11月底就陆续面市,比往年早了一个多星期。富春江旅游股份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还谈到,今年春节举家出游度假跨年的人明显增多,“富春江”早在去年12月上旬就启动了春节出境游市场,截至目前,所有春节出境产品均已进入收官阶段。

“今年春节富有个性的出境游线路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巴厘岛、泰国、欧洲等线路咨询人数增加,订单较去年上升了10%以上。”这位负责人坦言。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市民春节出游比较倾向于除夕之后,而今年正月廿七、廿八的团期也早就有人询问,“私人定制”式举家出游过年成为时尚。

国内游:

滑雪、泡温泉追求惬意

毕竟,出境游所占的市场比例有限,更多的市民春节出游还是选择了国内游。马年春节游产品中,桐庐各大旅行社推出的“冰”、“火”两类线路最受欢迎,即去北方赏雪、滑雪和去南方海边度假、泡温泉。在追求“冰”、“火”的同时,市民最大的愿望也是增加“私人定制”式的参与项目。

入冬以来,只有山区下过雪,于是有的家长便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带孩子去北方赏雪景,并且参与体验式滑雪。这位负责人还介绍,临安大明山是滑雪旅游地,许多旅行社都开通了这条线路,滑雪、打雪仗、堆雪人、坐雪橇,还有临安人的传统年味,这些特别让孩子们感兴趣的内容,都出现在各家旅行社的广告宣传中。此外,有的市民还要求增加雪上的自助式体验新项目,以达到追求标新立异的目的。

春节去温暖的南方游玩、泡温泉也是许多市民喜爱的度假方式。目前,报名最火爆的当属海南。此外,深圳、珠海、昆明、南宁等也成为部分旅行社推荐的理想型旅游目的地。同时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瑶琳国家森林公园的温泉度假酒店春节前也开始试运行,就在自己的家门口,不妨一试为乐。

标签:旅行社 旅游 出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