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女乡镇干部眼里的中国社会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带灯》从一个女乡镇干部的视角透视当下的中国社会,通过带灯与远方人的通信展示基层干部的精神和情感世界。这部小说突破了贾平凹以往的创作经验,首先是在表现现实上,超越了以往含蓄迂回的方式,直面现实,全景呈现。在这样的全景呈现中,作品以文学的方式反思了“发展”的矛盾现实,这也是整个中国所面对的现实。“带灯”是陕西话里对萤火虫的叫法,这点小光,是理想的光,是理想主义者精神中微弱的照亮,是作者给带灯、给樱镇、给现实的最后支撑。 (评点:刘稚)

《带灯》 贾平凹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3年1月)

《带灯》从一个女乡镇干部的视角透视当下的中国社会,通过带灯与远方人的通信展示基层干部的精神和情感世界。这部小说突破了贾平凹以往的创作经验,首先是在表现现实上,超越了以往含蓄迂回的方式,直面现实,全景呈现。在这样的全景呈现中,作品以文学的方式反思了“发展”的矛盾现实,这也是整个中国所面对的现实。“带灯”是陕西话里对萤火虫的叫法,这点小光,是理想的光,是理想主义者精神中微弱的照亮,是作者给带灯、给樱镇、给现实的最支撑。 (评点:刘稚)

刘稚

标签:贾平凹 文学 基层干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