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上的中国时尚
2009年11月15日 11:13腾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设计价值的代表

诚如展览负责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教授所言,“之所以选择‘例外’作为服装领域的代表进行展览,是因为‘例外’是国内现存时间最长亦是最成功的设计品牌,她的成功代表了中国服装设计力量的崛起和先锋价值。”

“例外”从诞生开始,一如既往地坚守着根植于传统文化之中的设计哲学,保持着独立的服装美学思考,自立于惯例之外、主流之外,想象之外。而关于“例外”的质疑之声从未绝迹:如此富有个性的设计,究竟有无商业价值?从1996年创立之初只有15万资金,到现在拥有60余家店铺,遍布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和地区,年营业额达到4亿元。上述数据无疑可以击碎一切传言。“例外”作为纯正的本土服装设计品牌成为了屹立不倒的“例外”,她的崛起见证着中国服装产业设计价值的辉耀彰显。

事实上,举凡著名的服装品牌,无不重视设计,设计是服装不可更迭的灵魂与内核,已然成为服装业核心竞争力之一。随着创意产业概念呈发散状在中国服装业内长驱直入,设计被重新带到行业思考的层面上来。中国服装要想在国际市场形成强有力的竞争格局、追寻更大的时尚话语权,就必须重视设计、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设计已成为中国服装产业转型的发动机。

“例外”是中国原创设计品牌真正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同的一个不容置疑的标志,为世界时装呈现出中国品牌成长的独特性和示范性价值,她的成功对于前进中的中国设计如何承担起中国制造产业升级中的品牌重任,元素、理念、哲学如何转化成产品和品牌力量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解决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设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