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上的中国时尚
2009年11月15日 11:13腾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文关怀的信使

“例外”,正以其质朴纯净的服装语言和返观心源的人文艺术形态,引领着自然、生态、本真之生活方式的复归。

“例外”崇尚人性的真实,尊重作为生命存在的知性人群本身。而这也正是造物之道的精妙所在。十几年来,“例外”以其深入通透的设计哲思,融合古老的东方哲学精髓,回归本源、自由与纯净。棉麻织物的天然肌理,米白藕紫的纯净用色,含蓄质朴的纹样设计,娓娓地裁剪出人与服装自然贴合的生命状态。

“例外”是东方哲学精神于服装领域的深度延伸,透过服装的媒介,关注穿衣者的精神状态与存在价值。她以本土原创的服装美学和灌注入东方哲学的设计表达,将几千年的文化简练而庄重地表现出来,是基于当代生活方式及意识形态的审美重塑。

“例外”在北京的店铺设计就渗透着这种浓厚的东方哲学风味。以五行哲学为底打并入时尚,由金、木、水、火、土发源,深刻地呈现出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认识、把握和化用,彰显出中国文化的自信与张力。国贸店以铜全包,SOGO店则最多的是用木料来装饰,不一样的色调,晕染出别具一格的人文风雅。

在国际时尚的舞台上,“例外”以设计、文化、艺术充分地彰显了东方哲学的能量和力量,赢得了对“例外”的尊重,更赢得了对东方文化价值的尊重。“例外”的出现撬动了东西方哲学价值的国际时尚版图。其对于东方哲学的不断探索,也印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归和从中抽绎并不断衍进的人文底蕴。

据了解,“设计生产力”特展作为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大看点,以突出现代设计在产品增值链条中的关键地位为宗旨,展示经济全球化大格局下现代设计在国家发展中所具有的巨大意义。例外、俏江南、SOHO中国、奥迪将分别作为衣、食、住、行领域的代表进行主题展览。

据“例外”负责人介绍,“此次‘例外’参加‘设计生产力’特展,更多的是基于一种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发挥‘例外’在产业调整和振兴中的带动作用,给予仍在困境中艰难前行的中国服装企业一些有益的启发,不是为了品牌的今天,而是着力于行业的明天。希望藉此良机,与诸多企业界人士协力,依托设计的力量,共同促进中国服装产业的转型、优化、升级。”“例外”以中华民族的承当精神,折射出本土领军品牌所应具有的责任感和行业使命。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设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