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这个世界需要按钮(图)
2010年02月03日 10:21 《时尚先生》 】 【打印共有评论0

Esquire2月刊“康熙”大片

采访前,曾收集过小S的经典提问,比如:你上大号的时候,看什么杂志,会看《时尚先生》吗?或者,你做过什么样的春梦?那些梦都发生过什么?你吃豆腐吃得最美的一次是哪次?

可惜我不是小S,而且如果这些问题从我嘴里出来,那真的有些“怪叔叔”嫌疑了。最重要的是,我害怕她的还击,或者冷场,我不想让采访变成一次性骚扰。

日本漫画中有一类叫做“正太系”,说的就是一个不起眼的LOSER同学忽然被一群美女看上了,发生各种奇遇。最典型的就是桂正和的《I’S》中的那个菜鸟濑户一贵,永远是优柔寡断,胆小怕事,结果结了一堆烂桃花。这种漫画的女主角永远俩类型:一个是淑女类,一个是辣女类;淑女可以供你意淫,而辣女则可以解近渴。而辣女又分成熟女类和Naughty girl(小S型)类。

淑女和辣女是男人永远热爱的女人原型。一个供远观,一个供亵玩。这两种女人是春梦的主要角色,大S 和小S正好满足了这“一静一动”的游戏设置。

为什么红颜往往薄命?达尔文说过:物竞天择,用进废退。一个人的美色可以很帮忙,因为美貌,很多东西比如赞扬和宠爱,都自动送到手上,不需努力,所以美女多无脑,美男多枕头,富家子弟不需要老茧,名人之后讨厌光环。你可以看到大S 和周渝民的唯美的轰轰烈烈的恋爱,相信她还会一路上演这样美丽的剧目;但小S的人生并非如此,她活在大S的光环之下,不能靠冰山美人那一套混世界,所以她风骚耍宝、搞笑扮丑,必须成为天仙姐姐的对立面,突破一切淑女底线。她没有矜持的资本,没有这个必要,也没有这个空间。

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浪费的,她必须精明地知道人生一共就有那么一两个重要的东西,机会来了就要抓住,毫不犹豫,抓住就不能放,过这村没这店。

所以她知足心静,作低伏小,勤勤恳恳,一心一意,绝不搞欲迎还拒,欲说还羞的那些扭捏作态。这就是小女人的胜利,她可以为所欲为,吃豆腐,屎尿屁,前凸后挺,但男人们都乐于接受,没有人会真讨厌小女孩的调情。

如果你听到一个女孩告诉你,她会把王力宏当成春梦对象,大谈暴露狂的“艳遇”,嗜好是闻脚皮子,你会有什么感受?少男们会不喜欢,他们还属于单相思的意淫阶段,但历经情波醋海的男人会明白,一个不敢在你面前放屁的女人一定是个装模作样“样子货”,婚姻本来就是一个承载着你的各种低级趣味的地方,外面才是你装丫挺的地方,很多男人不懂这个道理,请回一尊观音,结果最后还是到外面找个小情儿发挥他的三俗情怀,何苦呢?

小S结婚了,生了孩子,有个人见人爱的老公,事业上已峰造极,想必这已超出当年那个自卑又胆小的女孩子的想象。蔡康永觉得大S 是坐他对面的女人,而小S则是在他之上的女人。

小S的故事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淑女的,但终究还是属于Naughty girl的;美貌是一切,但最终胜利的还是小女人的智慧。这个世界,周渝民总是少数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