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扎染风潮正劲 新装最爱色晕美(图)
2010年04月16日 17:07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画的水墨韵味

今年春夏,国际大牌打造的时尚趋势看得人眼花缭乱,短得不能再短的热裤,性感热辣的斜肩设计、若隐若现的针织褛空、还有军旅风、田园风、牛仔风、未来主义……在这众多流行元素中,带有民族风格的扎染面料成功出位,受到不少设计师和明星的宠爱。

扎染服饰从去年秋冬已开始走红,最先是扎染的牛仔裤,斑驳陆离的效果很符合潮人的想象,一时大受热捧。到2010春夏T台,D&G用上了来自印度的扎染布料,带动了扎染面料的流行。2010米兰春夏时装秀上,多个品牌推出了具有朦胧美感的扎染时装,一片春色斑斓。

不规则剪裁加上扎染的绚烂花纹,让人觉得时装的多样性和存在感。富于变化的面料,既有朴实浑厚的原始味,又有变换流动的现代美,具有中国画的水墨韵味和神奇的朦胧效果。那种自然过渡的色晕美和手工痕迹,便是扎染打动人之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施沛霖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