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富翁数百万欧元购得希特勒座驾
2009年11月25日 09:55 环球网(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938年3月14日,希特勒乘坐梅塞德斯-奔驰770K型汽车在奥地利检阅军队。(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德国古董车经销商弗勒利希11月23日向媒体透露说,纳粹头目希特勒的一辆奔驰770K型座驾已被俄罗斯一位亿万富翁购得。

弗勒利希的古董车经销店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不久前,一位亿万富翁通过经纪人与弗勒利希取得了联系,请求弗勒利希帮忙追查并购买一辆希特勒曾经用过的深蓝色奔驰770K型敞篷汽车。

“我当时很犹豫,因为它虽然是一辆古董车,但毕竟也是被杀人魔头希特勒乘用过。后来,律师告诉我,只要交易时车身上不附加任何纳粹标志就是合法的。我最终在比勒费尔德市一位古董收藏家那里找到了这辆汽车,”弗勒利希说。

在确认交易之前,弗勒利希仔细核查了该车的出厂单据、维修记录等,并找到了一些希特勒乘坐该车时的资料照片进行对照。

弗勒利希说,该车是1935年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专门为希特勒量身定做的,车牌号码是1A 148461,车身采用的是18毫米特殊钢板,安装有4厘米厚的钢化挡风玻璃,底盘也进行过加固处理,能经得起小型地雷爆炸的冲击,整车重达5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希特勒曾乘坐着它走遍了欧洲大部分地区。

二战结束后,该车首先被卖往奥地利,然后被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家汽车博物馆收藏,后来又被德国慕尼黑一位啤酒业大亨买下,并最终辗转至比勒费尔德市一位收藏家手中。

弗勒利希没有透露购买者的详细信息和成交价格,只是说那位俄罗斯富翁是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德国进行交易的,而且还有意购买其它几辆前纳粹高官的座驾。

据估计,希特勒这辆座驾的交易价格在400万至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079.04万元至1.02亿元)之间。

1934年,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防弹汽车770K,该车是为希特勒特制的高级防弹汽车,装配有排量为7655毫升的8缸发动机,可产生200马力的功率。这种型号的汽车总共生产了17辆,大多毁于二战,只有3辆保存至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