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禁用化妆品名单” 质检总局辟谣
2009年11月25日 09:37 QQ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上疯传“禁用化妆品名单” 质检总局出面辟谣

最近网上疯传的一则帖子让不少爱美女性感到恐慌:几十个著名的化妆品牌,居然全部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在《2009国家质量监督局颁布的化妆品禁用名单》中看到,包括美宝莲、欧莱雅、玉兰油、佰草集等品牌在内的化妆品均遭点名,而且“后果很严重”,轻则皮炎过敏,重则癌症毁容,不少女学生和白领看完后浑身冷汗。庆幸的是,面对网友的恐慌,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已正式辟谣,称其为有人恶意伪造的山寨名单。部分品牌销售商则无奈地表示,这种乌龙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建议消费者理性思考。

“这些化妆品种很多是来自法国、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的大品牌,甚至有如欧莱雅、玉兰油、欧泊莱、婵真、雅芳、佰草集等口碑很好的大牌,以及美宝莲、SKIN FOOD、THE FACE SHOP等学生中流行的品牌。 这些产品中含有大量的铅、汞、铜等重金属,还有苯氧乙醇、间苯二酚、工业乙醇等有害物质,同时含有大量激素,甚至用腐烂动物油制成的。这些化妆品会引起人面部长斑、致痘、皮炎、过敏等皮肤疾病,甚至引起白血病、肾衰竭、肝中毒、癌症等恶性疾病,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看看这些产品中有没有你正在用的吧,如果有,尽快扔掉它们!”

这是网帖《2009年国家质监局公布的禁用化妆品名单》里的一段话。此帖在网上现身后,立即引来各大网站竞相转载,网友们会在标题里加上一些颇有意味的定语。例如:“2009年国家质监局公布的禁用化妆品名单,看完顿时郁闷”,“[要淡定]2009年国家质监局公布的禁用化妆品名单”,“2009年国家质监局公布的禁用化妆品名单(贵的贱的一个德性)”。

国内外大牌被一网打尽

“千万不要用这些化妆品了!”记者在不少论坛中看到,一张耸人听闻的黑色名单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作者自称从国家质检总局获得消息,详细列出了各种“问题产品”的名称,其中很多是来自法国、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的大品牌,包括欧莱雅、玉兰油、欧珀莱、婵真、雅芳、佰草集等口碑产品,以及美宝莲、SKINFOOD、THEFACESHOP等学生中流行的品牌。

记者发现,帖子中对各品牌的抨击全都有模有样,如韩国“兰芝”一款眼霜被指细菌总数超标40倍,法国兰蔻、香奈儿含有腐烂动物尸体炼制的动物油,韩国SKINFOOD含有霉变羊胎盘溶液,德国妮维雅含有工业酒精,韩国THEFACESHOP化妆水只值3元钱……“罪名”几乎无一重复。

发帖者以业内人士的口吻称,这些产品中含有大量的铅、汞、铜等重金属,还有苯氧乙醇、工业乙醇等有害物质,同时含有大量激素,会引起人面部长斑、致痘、皮炎、过敏等皮肤疾病,甚至引起白血病、肾衰竭、肝中毒、癌症等恶性疾病,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希望大家尽快扔掉它们!”

附:传说中的假《2009国家质量监督局颁布的化妆品禁用名单》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余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余楠